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小伙被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4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石英杰)在保定一餐厅为捉小偷而身负重伤的打工青年李海,昨日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获奖金1万元。

  2月27日晚,廊坊打工小伙李海在保定某餐厅工作中,发现小偷偷窃一名大学生客人的钱包,他挺身而出夺回钱包,但在和小偷搏斗过程中被刺成重伤。随后,李海又因无钱治伤,不得不提前出院(3月9日本报予以报道)。

  李海的遭遇经本报和当地媒体报道后,受到保定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保定市领导要求解决好李海的困难,并向社会大力弘扬他这种凛然正气、匡扶正义的可贵精神。

  与此同时,保定市各界纷纷捐款向李海表达敬意。保定市公安局筹集5000元,用于李海的治疗和生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保定分公司也为李海捐款3000元。一位执意不肯留下姓名的满城县政协委员专程到保定为李海捐款600元。目前,李海已接到社会各界捐款九千多元。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也免除了李海所欠三千多元医疗费。

  昨日,保定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北市区综治委,分别授予李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各颁发奖金5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