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环卫女工捡到一包20元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4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石英杰通迅员商征)一位保定环卫女工清晨在街头打扫卫生时,捡到20元面值的假人民币15000多元。据悉,这种面值的假币在该市尚不多见,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加紧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在保定市南关大街派出所看到,这笔假币共7捆,计779张,均为20元面值。与真币相比,这些假币的颜色较浅,仔细看上去很像油印的效果。用手触摸,这些假
币缺少凹凸感,上面的盲文也很平,缺少真币粗糙的手感。此外,这些假币的长度比真币略短约1毫米。假币上面的暗花图案平视就能看见,而真币需要倾斜才能看清楚。这些假币上的代码分两种:FE38245340、FE38245338。派出所民警陈阳介绍,10天前,一名环卫女工清扫三丰路家具城对面的路口时,发现了一个用报纸包得严严实实的包裹。她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捆捆20元面值的钞票。随后,这名女工将这些钞票交到了清洁公司,公司又向南关大街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对这些钞票进行鉴定后,发现是假币,便依法收缴了。

  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接到报案后,他们曾对路口附近的小区进行了排查,但没发现制造假币的窝点。由于环卫女工捡拾假币的地方正好是个路口,疑为不法分子拐弯时慌忙中掉落的。根据调查走访,包裹假币的报纸在保定市面上很难买到,据此判断可能系外地人带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方提醒群众,常见的假币多为50元和100元两种,20元面值的假币在保定非常少见,希望市民在消费中提高警惕。如遇到这种假币或者发现其他线索,可以向警方举报。电话:0312-212397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