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水鸣警笛汽车狂拖女童案成功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4 燕赵晚报

  受害者记错了一位车号肇事者为一饭店老板

  燕赵晚报衡水电昨日,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2月17日在衡水鸣着警笛将9岁女孩芊芊撞倒并拖出十余米,而后加速逃逸的汽车终被查到,司机为衡水建新铁道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建新,肇事前曾经喝酒。目前,田建新已被刑事拘留。

  受害人提供的车号有误

  2月21日、2月22日,本报连续以《鸣警笛轿车狂拖女童十余米》、《轿车几经转手主人神秘未现》为题,报道了衡水9岁女孩芊芊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鸣着警笛的轿车撞倒后拖出十余米,肇事车反而加速逃逸的消息。

  这两篇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金国,省公安厅副厅长万书君等领导先后针对此案作出重要批示,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马红旗还先后两次率事故处民警到衡水市督办此案。衡水市公安局则组织交警、刑警、桃城分局、警务督察等部门联合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事发之后,衡水交警曾赶赴现场进行过事故调查,但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物证。据当事人称,肇事车悬挂的车牌照为“冀T12713”,而且在发生事故之前曾鸣着警笛。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车辆情况,事故处民警迅速展开了一系列调查。经警方核实,当事人提供的“冀T12713”牌照,登记单位为冀州镇派出所,登记车型为小货车,并且早已报废。该牌照几经倒手后,现挂于枣强县毛元村村民张某的红色面包车上,但没有办理过户手续。警方对该面包车进行了技术检验,完全排除了该车肇事的嫌疑,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冀T12713车辆暂扣,车牌号已收回并作废,张某因非法挪用牌照被行政拘留)

  肇事者原是饭店老板

  当事人会不会是记错了车号呢?会不会有人私套了“冀T12713”车号呢?专案组民警展开了规模更大的排查,先后动用警力6000余人次,出动车辆1000余台次,对与肇事车相似的车辆,坚持做到每车必查,对重点嫌疑车辆,一律进行痕迹检验。同时,他们还对全市所有有权安装警报器的车辆进行了排查,否决了公安车辆肇事的可能性。

  3月8日,在衡水市区胜利路与中心街交叉口,排查民警发现一辆与当事人提供的车型、颜色等线索十分接近的“江淮”牌商务车,且该车牌照为“冀T62713”,与当事人提供的“冀T12713”只有一字之差。专案组随即将该车暂扣。

  经技术检验,该车曾安装过隐形警报器,且前侧保险杠有撞痕。警方初步认定该车为肇事车辆。3月9日,专案组民警将该车车主田建新(男,38岁,衡水建新铁道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区某饭店个体老板)抓获。

  经审讯,田建新交代了2月17日晚与本单位职工赵立占(男,30岁,枣强县人)酒后驾驶“冀T62713”商务车,将9岁女孩芊芊撞倒并拖伤后逃逸的犯罪事实。据查,“冀T62713”商务车属田建新的个人车辆。其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将赵立占抓获。至此,“2·17”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建新、赵立占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于田建新的商务车为何装有警报器,当地警方没有透露。

  芊芊妈妈赠锦旗示谢意

  本案告破后,芊芊及父母对警方的工作效率非常满意。芊芊的母亲说,由于当时自己惊慌失措,记错了肇事车的牌号,又说不清车型,给公安机关的破案带来了很多难度,还给冀州市冀州镇派出所带来了不良影响,她深表歉意。当天下午,芊芊的妈妈将一面写有“利剑出鞘查奇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锦旗送到衡水市公安局,其后将另一面锦旗送到了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事故处。

  昨天下午,芊芊的妈妈还特意找到记者的办公室,感谢本报对于芊芊被拖事件的关注。同时,她还执意将一面写有“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锦旗挂在了记者办公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