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连夸苹果绿出租车“烧气儿就是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5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会芳)昨天,一辆牌照为冀AZ7173的苹果绿色的富康出租车出现在省城街头,在红色的出租车流中格外引人注目。

  昨天下午3时30分,在市运管处院内,记者见到了这辆崭新的出租车。几位计划更新出租车的车主正在围着这辆车,一边观看一边向司机霍师傅咨询有关情况。

  据霍师傅介绍,他从1997年开始开出租,这么多年来开的一直是红色的普通桑塔纳。到今年更新的时候,恰好遇到出租车更换颜色,他就响应号召,办了更新手续。谁知自己的爱车竟成了全市第一辆办完全部更新手续、上路营运的出租车,“真是太幸运了。”

  霍师傅说,这辆更新的苹果绿色富康,配置好,随车带着灭火器、气泵、千斤顶等,不但省油,驾驶也舒服,8.68万元的价钱也不是太贵。

  由于是双燃料车,霍师傅专门到西外环加气站加了8立方米的天然气。“结果跑了103公里,比加8升93号的汽油跑的里程还要多一点。天然气每立方米才2.4元,而93号汽油的价格却是每升3.7元多,确实很省钱。而起步、加速等,和烧油感觉没什么区别。”

  只是目前省城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加气站只有两座,分别是西外环加气站和化机加气站,位置比较偏,加气不方便,除非行驶到了加气站附近,否则会空驶很远,既浪费时间,又影响生意。霍师傅说,加气站如果能多建几个,布局合理一些,大家肯定都会选择用气。

  据悉,该型号的富康车一次可加气12立方米,能行驶大约150公里。

  “苹果绿色是环保色,乘客普遍感觉坐进去很豁亮,很新鲜。”霍师傅说起这辆新出租车,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不过高兴之余,霍师傅也不免有郁闷之事。有一次,看到一位乘客招手拦车,他停下了,乘客看了看,却坐进了后面的一辆红色出租车上。原来这位乘客还不认同苹果绿色的出租车。后来当他在胜利北街候客时,又遇上了同样的问题。“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苹果绿色出租车的宣传,让市民们都能及时了解这些新变化,才能更好地推动这项工作。”

  据悉,年内更新为苹果绿色的双燃料出租车将达到500辆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