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动群众春季植树要打一场大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5 燕赵晚报

  本报讯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在对省会城区绿化工作进行调研时指出,要利用春季的有利时机,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春季植树大会战。市领导栗建华、蒋洪江陪同调研。

  3月17日上午,顶着强风,张振江一行先后对建华大街、二环路、新石北路等道路的绿化情况进行现场察看。市领导调研时发现,省会部分路段绿化情况不尽如人意,一些路段存在有树坑却没种树的现象,有的绿化带内部分草木枯死……对此,张振江指出,我市要进一
步加大绿化力度,对城区内能绿化的地方一定要进行绿化,尽快拾遗补缺及时补植;对于不能绿化的要硬化,防止扬尘。

  张振江强调,要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春季植树的大会战。群众植树时,要注意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以提高树木的成活率。同时,在绿化工作中,要本着“生态第一,景观第二”的指导思想,关键是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道路绿化要按“2+2”的模式,参照建华大街的绿化模式,在快车道与慢车道之间、慢车道与人行道之间的隔离带上种植高大乔木。

  张振江指出,单位、庭院是增加省会城区绿量的重点部位,要通过开展创建绿色社区等活动,加强这些部位的绿化。同时,绿化时,要针对不同社区,分别进行规划、制定标准,确保高标准绿化。在绿化完成后,要加强日常管护,争取栽种一棵,成活一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