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角膜移植成功女孩病眼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5 燕赵晚报

  《光明在逝者与生者间传递》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勇峰)“妈妈,我的眼睛看见东西了。”眼部绷带揭开,一周前接受角膜移植手术的小女孩东东高兴地说道。本报日前连续报道过的石市曹英兰女士捐献角膜一事于昨天上午有了圆满结果,两位接受角膜移植的女孩病眼终于重见光明。

  昨天上午11时许,邢台眼科医院病房内,东东和燕燕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她们正等待着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医务人员首先揭开了绷带,然后在她们的眼角上涂抹了一些眼药水。

  “可以睁眼了,睁开眼吧。”眼科医院眼六科主任医师吴彦超说道。东东的眼睛慢慢睁开了,“看见了,看见了!”东东激动地说。“我也看见了。”另一个接受手术的女孩燕燕同样开心。此时,在场的人都将目光投向了这两个幸福的女孩。

  “东东现在右眼视力为0.4,手术前她的右眼视力为0.06;燕燕现在的左眼视力为0.5

  ,手术前她的左眼视力为0.1。以后她们俩的视力还会恢复得更好。”在测过两人裸眼视力后,吴彦超激动地说。

  据介绍,两位女孩再过两三天就可以出院,三个月后拆线,到时眼疾基本可以完全康复。

  角膜移植手术圆满成功。此时,包括曹英兰女士的家人在内的所有人都高兴地笑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是你们圆了我妹妹的遗愿。”曹英兰的姐姐曹兰英激动地说。

  女孩眼含热泪:“想上学”

  “谢谢阿姨!谢谢哥哥!”东东感激地对特意从石家庄赶来看望她们的曹英兰家人说道。此时,她的右眼眼角淌下了幸福的泪水。“你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有记者问道。“想上学。”东东回答。离开课堂已经多日的她多想重新走进课堂啊!她的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就在几天前,一个飘雪的天气里,也是曹英兰女士刚刚离开人间,东东刚刚接受完移植手术的那一天,懂事的东东对妈妈说:“这光明是曹阿姨传递给我的,我想这雪花应该就是天使送给曹阿姨的礼物吧。”

  “感谢曹大姐,感谢曹大姐家人的支持,使我的孩子可以重新看到眼前这美丽的大千世界。”东东的妈妈激动地说。

  三家“结亲”生命延续爱心永恒

  曹英兰女士走了,但她捐献的眼角膜却给两个生命打开了心灵之窗。这生与死的爱心接力感染着大家,更感染着曹英兰女士的家人和东东、燕燕的家人。

  “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希望咱们能成为朋友,以后多联系。”曹英兰的爱人李先生对东东和燕燕的家长说。“愿意愿意,我们希望以后咱们能成为亲戚。”东东的妈妈和燕燕的爸爸异口同声说道。

  “你们是衡水和邯郸的,以后到石家庄一定到家里来。”曹英兰的爱人李先生接着说道。

  离开时,曹英兰的爱人还将两张曹英兰女士生前的照片送给了东东和燕燕的家长,以作纪念。随后,东东的妈妈和燕燕的爸爸分别与李先生互留了联系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