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生七十倦鸟恋巢 回家与老伴牵个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生七十倦鸟恋巢回家与老伴牵个手(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向勇 通讯员莫难 邢晓玲 周利雄实习生龙超凡)大红“寿”字,喜气洋洋地贴在墙上;排骨藕汤,热气腾腾地煨在火上;诱人的蛋糕上,70岁的生日蜡烛刚刚点上(如图)……

  昨天上午,青山区红钢城街9街社区,往日冷冷清清的文太婆家突然热闹起来,除挤满屋子的街坊邻居外,最让人高兴的,是男主人黄华忠回家过70大寿。

  近20年来,黄爹爹在家的日子可是屈指可数。

  黄爹爹的幺儿子黄国利告诉记者,两老吵了大半辈子,谁知上了年纪,脾气都更犟了。一次争吵后,父亲竟然离家在工人村独居,一走就是16年,直到2002年才回家。去年11月,两老再次争吵起来,父亲再次离家。儿女们多次劝说两位老人,都没有效果。

  黄爹爹的幺儿媳妇鲁亚丽说,“其实都是一些生活中的琐事,但两老就是水火不容。小时候为伢扯,后来为柴米油盐扯。关键就是两人互不相让。”

  为了让两老和好,居委会书记肖小华等一班人没少费心。年前,肖小华跟黄爹爹聊天时,忽听黄爹爹一声叹息:“再过两个月我就70大寿了。幺儿媳妇也要解怀了(指生孩子)。”

  肖小华一听,暗自高兴:“有点影子了。”于是,经过两边劝慰,两老终于答应重归于好。昨天是黄爹爹的70大寿,上午,肖小华和户籍民警徐建钟一道,把黄爹爹接回了家。

  “爹爹人不坏呀,就是脾气火了点……”文婆婆说。

  “我也想通了,婆婆虽然喜欢唠叨,其实也是为了这个家好啊。”黄爹爹则悄声告诉记者。

  中午11时许,生日蜡烛点起来了。在众人的起哄声中,老夫妻互相喂起了饺子,两只沧桑的手,温柔地绕在一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