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险品罐车发生泄漏事故 荆州消防官兵3小时排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危险品罐车发生泄漏事故荆州消防官兵3小时排险(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海 刘正金张学军通讯员李徽)昨日,一辆满载20吨危险化学品的河南籍货车,在荆州发生泄漏。消防官兵经过近3个小时扑救,险情得以排除。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沙市区东方大道锣场工业园区,见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冒着滚滚浓烟,空气中弥漫着刺激性气味,现场10米外都能感觉到灼人的热浪。数十名消防官兵戴着防毒面具,正在奋力扑救。

  货车司机关某介绍,车上装有20吨二硫化碳(属易燃、易爆有毒化学品),准备从河南运往湖南。上午8时20分,当车行至沙市区东方大道时,司机发现车厢后面冒出烟雾,停车检查发现,车厢后面一个装载5吨二硫化碳的贮罐发生液体泄漏。

  关某等人立即用衣物堵塞泄漏处,不但未能堵住,贮罐反而熊熊燃烧起来。关某这才报警。

  荆州市消防支队接警后,支队长兰长青率领特勤中队出动4台消防车、50余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施救。

  冒着贮罐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消防官兵用3支高压水枪喷向着火贮罐。施救中,该贮罐先后两次爆炸。至下午1时10分左右,消防官兵将贮罐卸下,并用泡沫剂控制住险情。

  消防部门称,该货车系改装而成,贮罐是自行焊制的,不具备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资质。目前,关某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