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警方10小时破获持枪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程)两名刑满释放人员密谋抢劫,骗来4名在校大学生充当帮手。动力公安分局在案发当日仅用10小时便破获了这样一起持枪抢劫案。

  16日,动力区巴安里南果园街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件。两商人被5名匪徒抢走现金5600元、手机1部,其中一名匪徒持有枪支。

  正在民警全力搜索时,发案的松花江微型却出现在公安部门门前。据车主杨某交代,民警在案发1个小时之后,将犯罪嫌疑人“顾三”抓获,找到自制手枪一支。警方又顺藤摸瓜,仅用10小时便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

  警方经审讯得知,今年3月初,刑满释放人员韩忠和另外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沈军以及“顾三”密谋了这次抢劫。

  为找帮手,“顾三”给自己在网吧认识的“朋友”卢勇(化名)挂电话,诈称有人欠自己钱长期不还,他想去要钱,让卢找几个朋友壮壮声势。卢勇是一名在校学生,出于“朋友”义气,便拉上同寝室几个同学稀里糊涂地走上抢劫之路。发案后,主犯韩忠给“顾三”200元钱,顾三”自己还偷偷藏下100元,仅用100元钱打发几个学生走了。

  在动力看守所的大铁门里,记者见到了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同时也是本案最大的受害者卢勇。据卢勇介绍,他们4个同学上了发案的松花江微型面包车后,“顾三”就走了,他们根本不认识车内拿枪的人,那人掏出枪来,他们才意识到这是一次抢劫。当时受形势所迫,他们就按住了被害人的双手,帮助劫匪顺利完成了抢劫。回到学校后,他们4人认为钱又不是自己抢的,而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也没到公安机关报案和说明情况。

  据办案人员介绍,案发时,除了两名被害人外车上有6个人,这6个人中,事先只有持枪的沈军知道这是一次预谋抢劫。但是抢劫发生了,严格来说,车内这6个人和本案都有一定关系。但面包车司机杨某事后及时报案,协助警方破获此案,因此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而4名在校大学生受骗参与抢劫后,连报案都不知道,法律意识令人担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