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德育街179号楼闹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丹

  近日,家住德育街179号楼部分居民反映:一周前,他们的阳台窗上及附近墙壁上密密麻麻爬满了小虫。如今,连屋内的墙上及厨房里都是这种小虫子。

  17日15时许,记者赶到179号楼4单元7楼李女士家阳台看到,成千上万只小虫几乎将她
家阳台和窗户围住。小虫呈灰色,体积有米粒大小。据李女士讲,这幢楼是1998年进户的,以前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现在关着窗户小虫都能飞进来,而且越来越多。记者发现,这些小虫只在高处飞,楼下居民窗外及墙体虽也有,但数量很少。而且这些小虫都聚集在这幢楼的北侧。

  在2单元7楼张先生家,记者看到,屋内冷山一侧的白色墙体基本变成了灰黑色,上边密密麻麻爬着几万只小虫。在厨房碗架柜里,木板上和碗里都是这种小虫。张先生讲:近几日他和爱人尽量在亲戚家住,只要一回来,看见这一墙的小虫子,他们就恶心。有时在家吃饭,使用碗筷前,都得清洗好几次。

  东北农业大学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从照片上看,这种虫子属半翅目类昆虫。据分析,出现这种情况跟暖冬天气有关:去年虫子就在这附近产卵,现在营养和气候都符合它们的生存条件,所以,随着气温升高不断繁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