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0公里“小康路”带富农民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曹兆田记者鞠红梅)从2003年至去年底,我省共建成通县、通乡公路近5000公里,超过2003年以前我省高等公路建设里程的总和。公路建设畅通了800余万农民农副产品运输和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农村公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2003年起,我省开始大规模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省政府为每公里通乡公
路建设补贴15万元,并简化了审批程序,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材料,加快了建设速度。至去年底,全省已建成通县公路574公里、通乡公路4364公里,连通922个乡、5164个行政村。

  据介绍,农村公路被农民喻为“致富路”、“小康路”。这些公路建成通车后,农民将产品打入到邻近省份及俄罗斯、日本等邻国。公路所通的县、乡还由此调整了产业结构,去年山、土特产购销空前活跃,方正县等地农民年人均增收300元以上。

  今年,我省计划建设农村公路6160公里,除继续建设通乡公路3200公里外,还将建通村公路2000公里、商品粮基地公路960公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