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女朋友骗到南丹 大学生卧底传销救准岳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3月14日晚,晨报接到被骗的南京大学生从广西南丹打来的求救电话后,即派记者奔赴千里之外的广西南丹,联合当地公安和南京公安,成功解救了30余名深陷传销的南京大学生。目前这些大学生已安全返回南京,在此次援救过程中,南京大学成教院大二男生刘斌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起初刘斌是被身陷传销组织的女朋友骗到南丹的,为了解救已被彻底“洗脑”的女友
和其他大学生,刘斌于2月初开始卧底传销组织内部,在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一边收集该传销组织的相关情报,一边策动大学生“反水”,最终他联合醒悟过来的大学生将该传销组织的头目诱困,并及时向晨报拨打求救电话,协助晨报记者联合警方,里应外合一举粉碎了该传销组织,使30多名大学生及时脱险。

  被女朋友骗到南丹

  1997年,高三毕业的刘斌参加了全国统一高考,他立志要考上南京大学,可是分数揭晓后却打破了他的大学梦,他的考分虽然超过了普通非重点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但仍达不到南大的录取分数线。刘斌在心里暗暗和自己叫劲,一定要考上南大不可,因此他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回到高中复读。然而,此后参加的几次高考,刘斌的成绩始终不太理想。眼看着几年时间就过去了,刘斌虽有些泄气但仍不愿放弃上南大的理想,最后他报名到南京大学成人教育学院读书,按照他的话说:“总算圆了南大梦。”

  然而,刘斌安心求学的大学生活在2004年11月4日这天被打乱了。刘斌的女朋友张月(化名)当年7月从南京一所高校毕业,11月4日这天,张月打电话给刘斌,称她的母亲在广西开了一家销售公司,经营模式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非常地赚钱,希望学习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专业的刘斌前来协助母亲的工作。就在刘斌将信将疑的时候,张月的母亲也主动邀他前往,看到未来的“丈母娘”都这样说了,刘斌逃课来到了广西。经过女友和未来“丈母娘”对他的全力“洗脑”,刘斌也开始深信该“销售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销售手段”,理论上2年完全能赚380万。出于对这种经营模式的赞同和发财的梦想,刘斌选择了逃学,没有参加期末考试,当班主任劝他回校时,他毅然回校办理了休学手续。

  “头目”私论暴露惊人内幕

  被“洗脑”后的刘斌认为,“销售公司”的赚钱模式是职位越高赚钱就越多,如果能成为“业务主任”天天在家睡觉也有钱送上门。最终他以做生意为由向父母骗取36800元钱,交给“公司”当作“入门费”,与女友及其母亲共同成为了“公司”的中层干部———“业务主任”。他们在“公司”内受“高级业务员”和“业务经理”的剥削,但同时可以剥削下一级“业务组长”和“实习业务员”的入会费。刘斌曾算过一笔账,公司每发展一个交14000元入行的“业务组长”和交3800元入行的“实习业务员”,他都能拿到一定的分成,理论上2年赚380万元没问题,并将这种赚钱模式称之为“世界上最赚钱的销售”,而他一直没想明白这样的“销售公司”其实就是传销组织,刘斌就这样沉浸在发财的美梦中过了很多天。

  2005年2月1日,刘斌却突然成为了该传销组织中最先清醒的人。这一天“公司”内一些头目私下议论:“公司”里的一位“业务经理”携几十万公款逃跑了。刘斌猛然惊醒,按照“销售公司”的管理模式,职位最高者不是“高级业务员”吗?只有此人才能掌握公司的公款和大伙的分成,怎么一个“业务经理”就将公款卷走了呢?整整3天,刘斌都在想这个问题,他开始意识到:“所谓的公司就是一个少数人发财,大多数人受骗的非法组织,也就是屡被媒体曝光的传销组织。”

  2005年2月8日,已到春节,刘斌特地回了一趟南京大学,他在图书馆里躲了几天,潜心阅读有关经济学书籍和相关经济论文,发现书籍和论文中记载的理论与“公司”的“高级业务员”上课的内容完全违背,想到自己每次听“高级业务员”讲课时都会兴奋不已,他开始明白“高级业务员”所讲述的赚钱模式只能在虚拟的理论中“实现”,自己和所有被骗者之所以完全相信,是被虚拟的理论彻底“洗脑”的结果。此时,刘斌彻底清醒过来,决定不再回到广西南丹的组织中。但同时他又想到:自己的女朋友及女友的母亲,以及其他被骗的30多名大学生仍身陷传销不知醒悟,如“中邪”一般地做着想当然的发财梦,自己应该去解救他们。

  说服大学生集体“反水”

  2005年2月13日,刘斌又回到了广西南丹,而这一次他不再是一个被“洗脑”的受骗大学生,而是一个清醒的卧底者。刘斌明确了自己此次卧底的两个任务,一是唤醒所有的被骗大学生;二是寻找机会将传销组织的头目诱骗出来,并联系警方将其一网打尽。

  对于已经被彻底“洗脑”的女友和其他被骗大学生,想向他们解释清楚所谓的赚钱模式是非法的传销行为是何等艰难。于是刘斌开始刻意收集传销组织上层头目的讲话资料,再逐一寻找其中的破绽和漏洞,当被骗大学生沉浸在谎言中兴奋无比的时候,他就将破绽和漏洞全部说出来,想借此来撼动已在大学生们脑中扎根的所谓理论。起初,被骗大学生对刘斌的言论不予理睬,甚至认为他是组织的背叛者。刘斌却没有因此放弃努力,他开始跟踪、偷听、记录传销组织上层头目的行动和讲话。

  通过艰苦地查访,刘斌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在组织中拥有最高职位的“高级业务员”根本不存在,只保留有头衔,而每次坐着高级车前来演讲、刺激每一位传销者神经的“高级业务员”其实是传销组织的幕后操纵者花三四百元钱请来的“托”,受骗大学生交给组织的“入门费”都到了幕后操纵者的口袋里,而且这些操纵者在传销组织中地位并不高,他们隐藏在传销人群中,被“洗脑”后的大学生根本觉察不出其中的秘密。刘斌陆续将自己发现的这些秘密讲给女友和其他大学生,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直到3月10日,所有的传销大学生才醒悟过来,请求刘斌带他们逃离传销组织。

  24小时诱困传销头目

  “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刘斌深知带领大学生们逃离传销组织不是件容易事,他打听到该传销组织的幕后操纵者是一个李姓男子和一个武姓男子,在广西南丹很有势力,太冲动了可能会引发不安全因素。同时,清醒了的大学生们都希望把这个传销组织彻底端掉,将组织的头目一网打尽。于是在刘斌的策划下,大学生们决定诱骗传销组织的幕后操纵者现身。

  3月14日,刘斌和其他30多名被骗大学生,以分成不公赚不到钱为借口集体要求退出该组织,希望用此方法诱骗传销组织的中高层人物现身。果然,刘斌的“上线”,一名姓谢的传销头目急了,要求与大学生们谈判,并许诺将分成提高。刘斌等则以谢某身份不够高为由拒绝谈判,要求与“更高一级的管理者”谈判。在刘斌的步步诱骗下,李某和武某终于现身。从3月14日开始,刘斌等大学生将李某和武某两男子诱骗至一间无人居住的房屋内,展开车轮战术,逐一上前与他们谈判,将两人困在原地。同时,刘斌紧急给晨报、南方都市报等知名媒体打来求救电话,希望记者尽快带公安来,里应外合将传销组织一网打尽。

  3月15日下午,晨报记者紧急赶赴广西南丹,刘斌和其他大学生已将传销组织头目成功诱困24小时。晨报记者与当地警方直扑传销头目所在地,将现场所有传销人员抓获。被刘斌等大学生指控的传销组织幕后操纵者李某和武某却在事后于当地派出所神秘消失,当地警方未对其进行任何审讯。南丹公安局相关人员事后对此的解释是,对传销组织的处理存在法律漏洞,因此都没有立案。

  被女朋友骗到南丹 大学生卧底传销救准岳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