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传递真情锻炼自己 帮助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9 云南日报

  “买份晚报献份爱心”

  昨日的昆明南屏步行街上,春城晚报就像千万朵报春花,盛开在市民手上。穿梭在市民之中、头戴白帽的大学生志愿者,身披“真情奉献,春城晚报”绶带,叫卖着一份份晚报。他们是传播这份春天信息的使者。

  云南民族大学物理学院的李春光同学没多久就卖出了20多份报纸,卖完一叠报纸后,他一脸的成就感:“这不仅是一个锻炼我们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让贫困同龄人都能得到帮助。”说着,李春光又带着同校几个同学,把“卖场”延伸到了青年路。

  在南屏步行街活动现场,数十名义卖大学生每人抱了一大叠晚报在街上散开,每个人都高呼:“买一份晚报献一份爱心!”

  “今天晚报太好卖了”

  昨日10时30分许,春城晚报改版暨爱心助学大观商业城义卖点就热闹开了,大学生志愿者们四处吆喝着,路过的市民一听说是帮助特困学生,纷纷解囊献出自己的爱心。

  参与义卖的昆明医学院2004级临床系陈俊说,5毛钱也许对很多人来说是不重要的,可是在特困学生的眼里却有另一种价值;另一种感受,它在学生手里是沉甸甸的。

  同是昆明医学院的马华说:“今天的晚报太好卖了,大家一听说是献爱心,想都不想就把钱掏出来了。”报纸虽然是五角钱一份,可是有好多市民才一听说是为了资助特困大学生,就毫不犹豫地掏出钱来买一份报纸,他们都表示:“你们一定要把钱转给他们,让他们把学上完啊,这些孩子太难了。”

  “要把爱心传递下去”

  “我已经卖了73份了,好有成就感啊。”这次义卖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温蕊高兴地叫着,她是云师大二年级学生,爱心义卖时,1个小时不到就卖了73份晚报,她高兴坏了。温蕊的卖报“战果”激励了其他的大学生志愿者。“向我们的卖报冠军学习,多卖点报纸也就是多献点爱心。”温蕊的同班同学蒋菲又领了20份向街头跑去。爱心义卖的现场设了一个为贫困大学生献爱心的募捐箱。蒋菲说,看着募捐箱的钱慢慢涨起来,她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看着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往募捐箱里投钱,她的眼睛湿润了。

  受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云南关爱行动资助的云师大学生田志愿,也是这次爱心义卖活动的志愿者。“要把爱心传递下去,接力下去,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他这样告诉记者。

  李荣 吴治平 刘磊(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