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改版掀起“爱心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9 云南日报

  零售近10万份筹到5万善款助贫困学子

  昨日,本报改版暨爱心助学大型热卖活动在昆明城掀起了一场“爱心风暴”。

  “我宣布,百名大学生爱心志愿者义卖活动启动。”上午9时30分,随着本报总编辑刘祖武一声令下,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南林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医学院、
省中医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院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从新闻路出发,分别前往南屏步行街、东风广场、沃尔玛大观商业城3个义卖点。这也标志着“春城晚报改版暨爱心助学大型热卖活动”正式展开。

  南屏步行街无疑是最火爆的一个点,市民们从5个路口涌向南屏街口,汇成了一股爱的洪流。这里最大的亮点当属杨丽萍,这位舞之女神从义卖开始就默默坐在桌旁为买报的市民签名,她身边始终排着20米左右的队伍,每签一个名,杨丽萍都要抬头给市民一个微笑。

  东风广场由于夏嘉伟和刘琼的到来显得分外喜气,现场市民们不但出钱买报,还上台与明星们共同“吼”上几嗓子,吸引更多人气。

  而本报的百余名编辑记者更是踊跃地当起了“报童”。“买一份报纸吧,为贫困大学生献一份爱心!”为卖出一份5角钱的报纸,这些平日与文字打交道的人也拉开了嗓门吆喝,甚至托着沉甸甸的报纸从街头走到街尾。

  环球小姐昆明赛区的10位佳丽来到现场为义卖出力,22岁的熊雯迪表示,晚报举办了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她愿意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昆明市五华区区委、区政府和五华区城管局对这次义卖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五华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还捐款3000元,资助新长城关爱行动。

  在南屏步行街附近的两家企业昆百大商业有限公司和昆明福林堂药业有限公司得知义卖消息后,专门赶到现场各买走了100份晚报,向员工分发。两家企业表示,这既是支持晚报的爱心义举,更祝愿改版后的晚报蒸蒸日上。

  在沃尔玛大观商业城,上千市民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来响应爱心义卖。

  昨日,市民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感动万分。他们有的一人买上50份、100份,有的愿意出5元钱买一份报纸,还有的专程从远处赶来买报。

  义卖活动给昆明带来了太多的感动。感动是志愿者义卖间隙蹲在墙角吃盒饭的辛苦;感动是明星和演艺人员们在舞台上挥洒的汗水;感动是市民们买报时的毫不犹豫;感动,也是本报领导和百名编辑记者在正午烈日下卖报的身影。

  昨日的现场义卖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再加上各零售点卖出的报纸,共售出近10万份春城晚报,筹集到5万余元善款。本报将尽快把这笔款项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助学项目云南关爱行动),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昨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办公室公关劝募处处长王鹏,省教育厅外资、贷款办主任卢宇辉全程参与、支持了这次活动。

  马益华 钱春珠(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