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段“长征”昨启动步行团员争读晚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9 云南日报
云南段“长征”昨启动步行团员争读晚报(图)
志愿者踏上征程

  昨日下午1点,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云南省有关领导、香港苗圃行动的高层和一些志愿者队伍的代表加入到了“助学长征”中来,共同为“长征”鼓劲加油。

  云南段“长征”启动了

  昨天早上8时,曲靖市珠江源广场上聚集了大批志愿者和群众。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领导也相继抵达。上午9时,《长征组歌》拉开序幕,团省委书记罗国权介绍了我省希望工程和“助学长征”活动,步行团代表介绍了苗圃行动的情况。富源、沾益、永仁等县和各单位的志愿者代表接过了志愿者大旗,在此后20多天的行军中,21人的队伍不会孤单,因为每到一地都会有超过100名的志愿者陪伴他们一起走过,为他们鼓劲加油。

  中午12时30分,周强带领团省委的“共产党员助走团”与当地数以百计的曲靖志愿者,和行进中的“助学长征”队伍在沾益县白水镇石羊井村会师了。一双双手握在了一起,已经走了15公里的步行团员没有一丝疲倦,而这边的志愿者也是摩拳擦掌,恨不得马上就启程行走。此情此景使人联想到当年红军胜利会师的场景。当地人以舞龙狮、吹芦笙、弹三弦欢迎队伍,闪光灯和摄像机包围了两支队伍的排头。当地群众还端来了热腾腾的玉米、土豆等,全程志愿者们吃得津津有味。

  步行团员争读晚报

  本报记者在前方每天发稿件给报社,很多步行团成员都向记者索要报纸,他们都想看看报纸上的他们是什么样。但记者只能以一句“很抱歉”回答志愿者们,因为一路行进在偏僻乡镇,记者也无法看到晚报。昨天,同行的朋友来曲靖采访启动仪式时给记者带来了一份14日的晚报。当天头版的图片是步行团志愿者陈兆明和贵州志愿者依依惜别的场景,2版也有一张队伍在大雾中行进的图片。记者拿到报纸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把它拿给志愿者,还他们一个心愿。当陈兆明看见自己的照片在头版时,他大声地叫了起来:“我们上报了!”刹那间,陈兆明有一份晚报的消息在队伍里炸开了锅,刚刚走完5公里的志愿者们不顾疲惫地聚了过来:“我看看,我看看……”

  “原以为只有我们在孤独地走,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在关注我们!”志愿者表示:媒体的报道和社会的关注,都是对“助学长征”最大的支持与关心,他们将更有信心走完全程8000余公里。

  雷鸣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