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药王”吹牛骗钱 愚昧路人迷信“祖传秘方”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9 云南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本报多次接到读者反映,在昆明市西山区马街附近,一群外地来昆人员自称有医治某方面疾病的“独门功夫”,专门在街头巷尾以“免费赠送祖传秘方”药物的方式,向路人行骗。昨日中午,记者在采访中偶遇一个江湖游医,由此目睹了整个行骗过程。

  第一回合诱导

  “来来来,看一看,瞧一瞧,祖传秘方,免费赠药……”一个打扮古怪的毛胡子男人在地上铺了一块白布,用食盐在地上划出一个大圆圈,然后摆出一些中草药物,向路人吆喝。一会儿就围上来一群人。该男子说:他叫何必问,是从贵州来昆走亲戚的,他手头有专门医治各种疑难杂症的“祖传秘方”,由于闲着没事,所以上街赠药。该男子信誓旦旦地说,这些祖传秘方不要钱,如果要钱就“不得好死”,并掏出几张百元大钞向围观的人晃来晃去,让人们相信他真不是为了钱。

  该男子一边手舞足蹈地吹嘘他是“贵州药王”,一边穿插一些笑话,并每人发了一个纸袋,准备赠药。

  第二回合试探

  看着真的要赠药了,一些开始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围观市民也争着向他索要纸袋。该男子一边分发草药,一边介绍用途。大约过了10多分钟,一些人等得不耐烦了,自动离去。“贵州药王”开始连讲带笑地对一个老大妈说:“老人家,我在昆明也要吃饭,我看你是一个好人,能不能随便给点钱买包烟抽,多少都行。”这个老大妈发了几句牢骚,掏出1元钱递给他。该男子连忙笑嘻嘻地说:“老人家,我是试试你舍得舍不得,我今天是赠药,跟你开玩笑的。”并把钱还了回去。

  该男子对一些老年人逐一试探,一些人30元50元地给他递去,有的还抽出了百元大钞,但都被他一一还了回来。

  其实,“贵州药王”是在利用人们的好心肠,试探他们身上大概有多少钱,好瞅准机会下手。

  第三回合被骗

  “贵州药王”越吹越有劲,围观的人笑得前翻后仰。开始分发最后一道药方了,“贵州药王”又是笑嘻嘻地说:“哎呀,小弟我没钱吃饭,给点小钱花花,舍得吗?”“舍得,舍得!”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一个老人很豪爽地递过去50元钱,他收下了,还不断嘱咐递钱的人记住,不要到时候归还错了。一个跟一个,围观的20多人纷纷掏钱。一会儿,该男子就收到了600多元。收完钱,药也发完了,“贵州药王”迅速提起皮包就走。等人们反应过来时,该男子早就不见了踪影,人们大呼上当。

  夏体雷(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