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洱县“回头看”中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9 云南日报

  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中定标准,在“回头看”中求实效,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在边学边改中取得明显成果。

  在“大讨论”中,普洱县以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归纳、总结、提炼出结合实际、突出岗位特点、体现时代精神、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县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新时期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即“八个坚持、八个表率”
: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表率;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方向、从战略上把握机遇、从大局上把握形势,做讲政治、讲大局、谋发展的表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的表率;坚持科学发展观,立足优势求发展,做弘扬普洱茶文化、打造普洱茶都新形象的表率;坚持开放活县、产业立县、文化兴县战略,做抓机遇、促改革、广招商,高效率办事、高品质服务的表率;坚持正确政绩观,发展民族经济、促进民族团结,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做维护团结,科学、民主决策的表率;坚持清正廉洁,牢记“两个务必”,做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克己奉公、敬业奉献的表率。

  围绕“八个坚持、八个表率”,结合“回头看”的具体要求,边学边改。一是成立了城市开发领导小组,制定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重点项目负责制;二是制定了党员结对扶贫方案,全县60多个部门1000余名党员深入基层,推进扶贫工作;三是建立了党员对重点产业的联系制度,狠抓落实,特别是确定了跨越式发展烤烟战略,全县新增烤烟面积4000余亩。形成了以林产业、建筑建材业、电力产业、茶叶、烤烟、蚕桑、畜牧业为主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四是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更加务实,集中解决了群众在城市拆迁、产业建设、企业改制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谭晶纯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