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瑞路黑林铺附近一路段路面破烂不堪两天“吞”下8辆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9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2时许,10分钟不到的时间内,本报热线就接到两个反映昆明市黑林铺小屯山的昆瑞路路况特别糟糕的电话。周先生声音非常焦急:“你们快来看看,这儿路面下陷,从昨天夜里到现在已经有6辆车陷在里面了。”

  目击公交车被堵半小时

  投诉路段的具体地点在省建木材加工厂门口。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了下陷的路段时,又有一辆卡车陷进去了。3辆陷下去的卡车并排在一起,其中车牌号为云A46326的东风卡车左后轮深陷在像沙一样的路面中,其车底盘已紧紧贴在路面上,听说是14时左右才陷进去的。中间的一辆车牌号为云D23325,也是一辆东风牌卡车,该车由于两个后轮下陷在路面中,底盘已经在路面上划出了痕迹。附近一开修理店的人介绍,这辆车是13时左右陷进去的。而另一辆牌号为云D16219的东风牌蓝色大卡,陷进去的是左后轮,该车驾驶员说,他的车是中午12时许陷进去的。

  3辆卡车几乎是并排陷进路面的,使两面来的车辆基本被堵住。只有一些小型的车辆沿路边商店门口的路面小心通过。但每过一辆车,下陷车辆处的路面就会扭动起来,就像下面是泥沼一样。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3车堵住了交通。等待通过的上百辆车已排起了长队,有一辆7路公交车已被堵了半小时。

  调查两天陷进8辆卡车

  据路旁开杂货店的吴寿美女士介绍,此路段开始下陷是三四天前的事。前一两天,每天只有一二辆卡车陷在里面。但从17日夜开始,陷进去的车辆开始增多,到18日下午3时,共有8辆卡车陷进去了。每辆卡车陷进去以后,都要找拖车才能拖出来。

  随后,记者还了解到,距该下陷处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下陷处,由于下陷,引发了一起车祸。记者于是来到发生车祸的现场,见一辆东风车的前车窗玻璃碎了,保险杆也断落了。据附近一修理店的尹先生介绍,车祸是由于路面下陷引起的,前面的车辆紧急刹车,后面的车刹车不及就撞了上去。据了解,此处的路面是昨日中午被几名修路工人拉了一卡车沙子填补好的。

  诘问哪天才能修好路

  面对破损的路面、深陷进去的卡车及时通时堵的道路,市民、司机无不怨声载道。开杂货店的吴寿美女士说:“这条路面许多年都没有好好修了,只是随便补补,但也没有补好。由于路面不好,除每天尘土飞扬外,还经常堵车。真希望有关部门好好地修一修这条路。”

  司机龙先生说:“我们每年都交养路费,为什么这路会如此破烂呢?你看,车辆陷下去,拖起来又要花100元钱,这钱不好挣呀。”

  附近一位居民李先生说:“这条路是国道,没想到却破成了这个样子,有关部门真该好好修修这条路了。”

  左学佳 张桥良 王宇衡(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