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家安全生产“后进单位”现身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吕宁丰)与往年不同,昨天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一反多年惯例,没有请先进单位上台发言,而是请两家“后进”企业领导上台述职现身说法,此举给参加会议的300多名相关部门、区县和大企业领导上了生动的一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课。

  昨天的会上,江苏龙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两家去年发生
安全生产事故单位领导上台述职时,引起会场震动。去年9月1日,“龙海”承包施工的江苏商干学院现代教育中心工程,由于模板支撑系统失稳,导致正在浇注混凝土的两层屋盖连接部分整体塌坍,造成5人死亡、17人受伤的重大事故。我市出口创汇大户的金陵船厂,去年取得了建造出口船舶25艘,下水10艘,交船8艘,修船6艘,实现工业产值15.91亿元的业绩,但与生产蒸蒸日上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船厂的安全生产却亮起了红灯,一年内全厂共发生5起外包工死亡事故。

  在听完两位企业负责人述职后,副市长奚永明严厉地连连发问:金陵船厂2700名正式职工没有发生一起事故,在船厂干活的4000多名外包工却一年死了5个,请问你们的责任心到哪里去了?金陵船厂去年工业生产总值只占全市0.44%,事故死亡人数却占到全市的15%,有这样抓生产的吗?奚永明强调,刚才大家都跟我签了字,军中无戏言,市政府今年准备拿出50万元,重奖安全生产达标单位的“一把手”。富民首先要安民,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件大事、苦事、难事,干好了又是于国于民有益的好事,希望大家认清肩负的神圣职责,为构建和谐南京作出应有的贡献。

  奚永明代表市政府分别和市交管、交通、消防、建工、安监等5个主要部门“一把手”,13个区县分管安全生产领导签订了2005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市安监局局长丛跃滋通报了2004年度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2005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表彰了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鼓楼区人民政府等87家单位,谢晓章等137名个人被授予了“2004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