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妇女伤情鉴定中心成立,为受伤害女性锁定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亚新 记者 谈洁)昨天,江苏省妇女伤情鉴定中心落户南医大。遭受各种伤害的妇女可以在第一时间内锁定证据,以便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自江苏省妇联权益部的统计,2004年共接到关于家庭暴力的投诉和来访1131起,90%以上的受害者都是女性。

  陆女士结婚才两年,丈夫就另结新欢,整夜不回家,还常常对她拳打脚踢。挨打后的她既没有到医院看病,也没有到公安局报案,丈夫的几句好话就把她哄好了。可是有了第一次后,陆女士的挨打就成了家常便饭。近日,当她想到离婚时,手上仅有一次看病记录,而且是否能被法庭采用作为证据还不知道。

  “家庭暴力的施暴者是法律上的过错方,但受害的妇女如果没有及时取证,在法庭上往往不能很好的维权。”江苏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陈芬说。

  江苏省妇女伤情鉴定中心、南京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所所长王建文说,在中心正式成立之前,他们就成功帮助一位妇女讨回了说法。

  鱼女士怀孕后,决定请附近一个接生老手接生。谁知,孩子太大,怎么也生不出来。当接生婆把她紧急送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死亡,保住性命的鱼女士决定讨个说法。但由于接生婆不是医疗机构的,没法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加上鱼女士在生孩子的过程中没有子宫破裂、大出血等症状,根本没法要求赔偿。

  “医疗事故鉴定不行,我们就用法医司法鉴定。”王建文说,“我们认定,鱼女士的小孩在出生时由于接生不当造成的死亡应属重伤,法院最终采纳了我们的鉴定。”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