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途中老人热议沈阳晚报新闻 专列上开设“新闻会客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8 沈阳晚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丁宁)3月18日7时,沈阳“夕阳红”专列的老年朋友,告别了美丽的“星城”长沙,登上专列继续南行。8时30分,“沈阳晚报之声”再次向全列车广播,其中有关“丁香湖改造”和“断肠女孩向医院索赔百万”的两则新闻,在老年朋友中引起热烈讨论。

  开辟“新闻会客厅”

  许多“有想法要说一说”的老年朋友,聚集到记者所在的4号车厢。为了便于讨论,列车临时将4号车厢开辟为“新闻会客厅”。“听说丁香湖要改造,真是太好了。”家住于洪区小转湾村的村民周大爷找到记者。他说,丁香湖改造的消息让他特别高兴。从大局上看,改造丁香湖会让沈阳西部环境得到更大改善,丁香湖周围也会更美。从周大爷的个人利益来说,由于家住丁香湖附近,丁香湖改造,他估计自家的房子不久就会升值。

  沈阳晚报关于“断肠女孩”的报道,让许多老年朋友唏嘘不已。家住沈河区的张女士建议,接肠治疗也许能够帮助女孩。列车员张楠说,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女孩应该先考虑治病,相信社会各界会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可怜的女孩。

  老人出门家里放心

  70岁的赵思文大娘一大早就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不料,电话刚接通后,没等说话,家人就说出了赵大娘现在的方位。这令赵大娘惊异不已。“你们在‘夕阳红’专列上的事,家里每天通过沈阳晚报都能看到,知道你们在外面挺好,我们挺放心的。”

  赵大娘告诉记者,她参加过几次“夕阳红”专列旅游,这次沈阳晚报在列车上的新闻互动,安排得真是周到,让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出来玩,家里格外放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