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荆享受医院临终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8 沈阳晚报

  3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第四医院看望荆月明父子。对爸爸的病情,荆玉国曾抱有很大希望,甚至提出捐献自己的胃给爸爸,但医院检查的结果是荆月明已无法手术治疗,只能采取支持疗法。荆月明知道自己病情很重,但对现在的情况很满足,他说,再也不用为儿子的将来担忧了。

  护士站离老荆最近

  荆月明的病房位于四院住院楼15楼消化内科的8号病房,这里距离护士站最近,而且医院派出了富有经验的孟红军大夫主治。副院长丁世斌代表医院定期到病房询问治疗情况,并与荆玉国交谈沟通,还给了荆玉国100元钱,希望这个17岁的孩子能够正视现实,勇敢面对人生。

  医生与死神“谈判”

  主治医生孟红军说,病人入院后,消化内科协同外科、肿瘤科为荆月明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和会诊。检查结果显示荆月明已处于胃癌晚期,淋巴结广泛转移,无法进行手术和化疗,只能采用支持疗法。孟红军医生说,现在病人胃的下部通道几乎被堵塞,吃东西就吐,所以只能采取营养注射,17日还给病人输了血浆。现在医生其实就是与死神进行“谈判”,希望能用先进的医疗手段尽量延长病人生命,减轻病人痛苦,同时也缓解病人家属的痛苦。

  “医院比家里好多了”

  荆月明从家里来到医院后,治疗环境大大改善。如今荆月明在病床上不但能够享受煦暖阳光的照耀,而且经常能在静谧中入睡。荆玉国既为爸爸转到四院接受正规治疗而高兴,又深深担忧爸爸的病情,他甚至提出要捐献自己的胃给爸爸做换胃手术,但是这个略显幼稚的想法被医生否定了,因为手术并不是简单的换胃而已。

  荆月明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很重,他多少有些释然地对记者说:“医院比家里好多了,干净、卫生,还有医生护士照顾,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和儿子,我不用再为儿子的将来担忧了。”

  本报爱心账号:4563510400009239185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记者张建芳记者电话:8268486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