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匣子”检讨书一大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8 沈阳晚报
“药匣子”检讨书一大摞(图)
  3月18日,本报以《“八一”公园来了帮“药匣子”》为题,报道了“八一”公园西侧有一些不法药贩非法兜售“补药”问题,引起了和平区综合治理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当日,有关部门联合行动现场抓获3个“药匣子”,其中包括本报刊登照片的“药匣子”,他叫王某某,是和平区人。

  “药匣子”们打游击

  上午9时10分,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一来到“八一”公园西侧,远远就看到一个女“药匣子”站在公园西侧人行道上,向来往的行人兜售“补药”。一见执法人员出现,女药匣子立即拎起装“补药”的黑塑料口袋,逃进了旁边的小树林里。她与公园执法队的工作人员撞个正着,女“药匣子”只得乖乖地被带到遂川公安派出所接受处理。

  11时30分,一个中年男子提着大黑皮包匆匆来到“八一”公园西侧。执法人员一眼就认出,那男子就是被本报曝光的“药匣子”。只见“药匣子”小心的打开黑皮包,里面露出了花花绿绿的“补药”,当街向行人兜售“补药”时,执法人员悄悄包抄过去,将男“药匣子”拿下。原来,这个叫王某某的“药匣子”,专门选择了执法人员午休时间来兜售“补药”,企图用“游击”的方式逃避打击,结果还是撞到了执法人员的法网上。

  “药匣子”的检讨订满一厚摞

  在“八一”公园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拿出了厚厚一摞装订好的检讨书,上面都是“药匣子”们承认自己违法销售“补药”的检讨书。在检讨书中,每个“药匣子”都向公园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保证:不再售“补药”。记者随意翻看了一下其中的检讨书,竟然发现了许某某的检讨书,时间是2004年10月份。许某某在检讨书中向公园管理人员保证:自己再也不到“八一”公园卖“补药”了,自己要做一个文明的游人。但是,仅仅过了几个月,许某某就再次被执法队抓获。

  据“八一”公园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药匣子”们一直是公园管理工作的重点对象,并多次向公园管理部门保证不再来卖“补药”了。但是,检讨书对他们却是一纸空文,通常在写完检讨书后没几天,就照旧卖所谓的“补药”。而且,专门选择执法人员休息或是下班以后才兜售“补药”,十分具有隐蔽性。

  打造“绿色”“八一”公园

  在遂川公安派出所,记者得知被抓获的女“药匣子”分别是沈河区的李某某和大东区的许某某。据“药匣子”们交待,这些“补药”都是花几元钱从南六地区买来的假药,然后再翻几倍的价格卖出去,从中渔利。

  和平区综合治理办公室徐主任告诉记者:为了将“八一”公园打造成一个绿色的、文明的公园,综合治理办公室专门成立了由公安、执法局、公园处、街道办事处组成的40人的队伍,对“八一”公园的卖“补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突击整顿,并建立一套长效机制,以建设一个绿色的、文明的“八一”公园。

  图为“药匣子”接受民警讯问。本报记者孙洪伟王晓辉/摄记者电话:8103606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