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遇“神医”愚妇取出养老钱 银行“多事”截下被骗十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8 沈阳晚报
路遇“神医”愚妇取出养老钱银行“多事”截下被骗十万元(图)
  3月18日,一名七旬老妇在路上听信一个诈骗团伙的谎言,回家取出在银行存储的10万元欲交给对方“消灾”,引起了银行和民警的注意,众人帮助老妇避免上当被骗。

  糊涂老太路遇“神医”

  3月18日上午10时许,家住皇姑区泰山路的七旬老妇李某,乘坐公交车到和平区新华广场附近的女儿家串门。

  车到新华广场附近李大娘下车后,便有几个人上来搭话。有一个自称是“神医”的人告诉李大娘,其家人近日有灾。李大娘顿时慌了神,连忙问对方怎么办。这时,自称是“神医”的人表示,他可以帮忙消灾祈福。同时,旁边几名男女也纷纷告诉李大娘,“神医”是怎么怎么帮他们消灾祈福的。丧偶后一个人生活的李大娘,不想让儿女再有什么灾病,在其他人的劝说鼓吹下,李大娘对“神医”的“神力”深信不疑。取款10万意欲消灾

  “神医”告诉李大娘,只需要将家中的所有钱款和金银首饰拿来,用报纸包好,然后由他进行发功便可消灾。等过几个小时后,再打开纸包,其家人的灾难便可消除。听了这些话,李大娘也顾不上到女儿家了,便匆忙乘车返回家中。在其临行时,“神医”特意叮嘱李大娘:“天机不可泄露,千万不能将此事告诉他人,否则灾难就会降临。”

  11时许,李大娘回到家中,将存有养老钱的存折全部拿出,来到黄河北大街的中国农业银行,准备提取存折中的10万多元钱。

  警民帮助老妇免灾

  当李大娘提取钱款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发现李大娘年纪较大,提取钱款金额巨大,且没有其他家人跟随,感觉情况有些不对。工作人员遂与单位领导取得联系,领导听说后,感觉此事也有不妥,便询问李大娘为什么一个人来取,取钱准备做什么事。对此问题,李大娘闭口不说。随后,单位领导又向李大娘询问其家人的电话,李大娘仍然不说。见状,银行方面感觉此事非同小可,可能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经过耐心地工作,李大娘才说出取钱的真实原因。

  随后,泰山派出所民警接到银行方面的报警,副所长杨峰带领探组成员火速赶到银行,在详细了解了事件的经过后,立即制定了抓捕方案。然后兵分两路,一路负责保护李大娘携款按约前往新华广场与“神医”见面,一路先期赶赴现场对可疑人员进行监视抓捕。当警方与李大娘相继赶到新华广场附近时,先前的“神医”可能是预感不妙,早已不知去向。警方提醒注意防范

  据银行录相显示,李大娘提款时,有人在后面监视,后感觉不妙逃跑了。李大娘得知真相后动情地说,那10万多块钱可是老伴留给她的养老钱,如果被骗了她真的不知道怎么活了。事后,李大娘的女儿特意赶到了银行表示感谢。

  警方表示,近来此类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该团伙多以“神医”、“尼姑”的身份,谎称被害者家中有灾可帮忙消灾,诱骗被害者取出家中钱款用纸包好,诈骗分子趁机将钱掉包换走。为此,警方提醒老年朋友,在遇到此类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并及时与家人或警方取得联系,以免上当受骗。本报记者王立军

  (感谢何女士提供新闻线索,请速来本报领取线索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