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市人大、市政协对市委、市政府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林木声指出,要用实践的标准来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给全市的党员干部带好头,把握时机,解决实际问题,使党组织的面貌、党员的面貌和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面貌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而得到改进。

  市领导黄志光、赖益成、于云臣、李焕然、许斯仕、林加茂、许瑞明、郑丰任、陈达彩、王桂元、余健明、方展伟、谢铿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人大、市政协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对汕头发展大局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作风扎实,也抓出了成效,给汕头人民以信心。同时能团结各套班子一心一意谋发展,政通人和。市人大、市政协的负责同志还结合我市的一些实际问题,就如何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加快汕头发展等畅谈各自的看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之后,林木声、黄志光表示,大家在发言中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体现了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本着对市委、市政府负责、对汕头人民负责以及对汕头事业负责的态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分类,认真解决,做到边学习边听取意见边整改边解决问题。

  林木声指出,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干事、能干成事、能解决实际问题。学习教育活动要用实践的标准来衡量,离开实践的标准来搞学习教育活动没有意义。汕头近年来虽有变化,但这些变化跟现实生活,跟人民群众对市委、市政府的期望,跟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的距离。汕头发展的任务很重,管理的任务很重,始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解决发展当中、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关键在人,事在人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中,要重点解决好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市委、市政府如何科学决策如何高效率地执行科学决策。这首先要解决责任问题,没有责任,搞不出科学决策,更不可能高效率执行科学决策;其次要有个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行使权力;第三是要提高能力。执行好决策,取决于决策正确、敢于碰硬、改进方法。另一个是机关效能如何提高。各个单位“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抓效能建设。市里还要专门启动一个程序,作为巩固先进性教育的成果,推广一些经验,设立专门的举报中心,在问责制方面建立一套比较简明比较有效的办法。只有严肃纪律,敢于下刀,才能真正解决机关效能建设问题。

  林木声说,人大、政协也是市级的领导班子,希望市人大、市政协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加强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同心同德把汕头的工作做好。人大、政协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中也负有重要任务,希望人大、政协两套班子也要虚心听取各方面对人大、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思考人大、政协的领导工作包括领导成员在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几套班子提高效能,增强执政能力。

  市长黄志光也就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教育活动始终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落脚点和归宿点。学习是为了解决问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们的工作。二是要把发展贯彻始终。静心干事,凝心聚力,加快发展,推动我们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快、更健康。三是要把理想、责任、信念贯彻始终。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敢于负责,敢于迎前,敢于面对现实,敢于解决困难。四是把改革创新贯彻始终。坚定改革的意识,观念要创新,思路要创新。五是把干部队伍、班子的建设贯彻始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