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瘦女子扑倒持枪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45 今晚报

  一个是凶恶的持枪抢匪,一个是瘦弱的妇女。就在抢匪掏出手枪打劫时,妇女奋力扑向歹徒。最后,这名勇敢的妇女在他人的帮助下,把凶恶的抢匪生擒。

  昨晚8时许,南开区汾水道人来车往,热闹依旧。在路边众多店铺中,有一家店面并不大的黄金加工店,36岁的店主刘某正和丈夫、老乡及店里的工作人员唠着家常。这时,店门突然被推开,从外边走进来一名身高约1.75米、拎着绿色提袋的青年男子,他操着本市口音
,问店里卖不卖黄金。刘某和丈夫说卖,同时劝告对方说买黄金不如买成品项链。于是,对方说买一条克数最重的金项链。刘某的老乡很快拿来一条约28克的金项链。男子边问价钱,边将金项链戴在了脖子上。当被告知项链价格3280元后,男子把项链取了下来。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以3280元“成交”。这时,男子再次将金项链戴在了脖子上,随后把右手伸向了左手拎的手提袋中。意外发生了,该男子从手提袋中掏出一把手枪,说:“谁也不要动,谁动就崩了谁。”并用手枪来回指着刘某等4人,大家顿时被吓愣了。突然,距离抢匪最近、身高只有1.6米的刘某猛地扑向抢匪,抓住对方胸口处与对方搏斗起来。由于她反应极快,以至于把抢匪扑了一个趔趄,抢匪见势不妙想跑,刘某抓住抢匪的衣服不放,并把抢匪压在身下。此时,店内另外的3人一起上前同抢匪搏斗,4人合力把抢匪擒倒在屋外。

  抢匪被生擒后,民警闻讯迅速赶到现场,将其扭送到当地派出所。刘某勇敢地同持枪抢匪搏斗的壮举,受到周围群众的高度赞扬。据在场人回忆,当时抢匪连扣了几次扳机,但枪都没有发出声响。面对如此强悍的抢匪,刘某的勇气令人钦佩。

  今天凌晨1时许,从派出所里做完笔录的刘某笑着对记者说,她是湖北省黄梅县人,来津有5年了。当时看到项链被抢匪抢了非常生气,又怕门外两个在玩耍的小孩子受到伤害,所以就扑了上去。刘某回忆当时也有些后怕,当时抢匪手枪里的子弹已经上膛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