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木棉要为车棚“献身”爱树群众向本报投诉希望保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5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百年木棉要为车棚“献身”爱树群众向本报投诉希望保树(图)
这棵大树要遭殃了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吴懿斌摄影报道)3月18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位于海口市文明东板桥路的原海口轮胎厂宿舍区住户不喜欢木棉树长在院里,借修建停车棚之机将一棵百年古树砍伐。

  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在该厂职工宿舍第8幢楼旁边空地上,长着一棵高大的木棉,大树枝繁叶茂,树干直径约三尺,几名工人正用电锯锯树的枝干,大部分枝干已被锯断,锯下来的枝干堆了一地。

  据施工人员称,原来职工停放车辆都是放在工厂里的车棚,海口海华轮胎有限公司破产后,工厂的厂房卖给了别的单位,破产清算组为了解决职工存放车辆这一困难,才决定在这个地方修建停车棚。砍掉这棵大树是清算组安排的。

  居民李先生则对记者说,树长这么大不容易,一下子砍伐掉真是可惜,就算修建车棚非砍不可,也可移植到别的地方,不一定就这样砍掉,园林主管部门也应该实地看看,不能轻易就毁掉百年大树。

  记者据此采访了海口海华轮胎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组,组长郑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住在小区的都是该破产企业的职工,他们原来放车在厂区,现在厂房卖了,政府急于解决他们存放车辆的问题,才考虑在宿舍区边上盖停车棚,包括伐树在内的相关情况都向有关部门做了报批,群众爱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用地和砍树都是根据职工居所的实际情况,并得到上级批准的。

  作者:吴懿斌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