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儋州新改建文化路出现不和谐一幕800米盲道严重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5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董志浩)新改建的儋州市文化路已近期完工投入使用,但与美丽的街道不相协调的是,仅800米街道两边的盲道就有20多处电线杆、断层和随意停放的小汽车、摩托车和摊点,严重受阻。

  记者3月18日接到报料后赶到新改建的文化路看到,这里确实占道严重。从该路段的广播电视台到那大二中约800米路段,两边的盲道有10多支电线杆阻于盲道正中,而两边的断
层也有近10处。每到用餐时间,路两边的五六家酒家门前不少小汽车、摩托车停放在盲道上,每到晚上又有路边的近10多家歌舞厅、美容按摩院、小夜宵摊和酒家等门前附近,又停放着许多小汽车、摩托车,有的路段被占道摆摊。有的盲人听说建了盲道很高兴出来行走时,然而到处“碰壁”,不得不让家人牵着手走。

  对这条文化路进行改道的儋州市城市建设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在对这条路进行改道时,原来的电线杆已在那里,移不了,往前后左右移都不行,不是阻碍到路边树,就是要靠近人家的门口,还有部分盲道断层将会重建好。新建的城市街道要求建盲道,因为刚建盲道还没有什么经验,慢慢会改进完善。

  儋州市残联王主任对记者说,新建的街道设置的盲道体现了社会进步和人文关爱,不管在建盲道是否存在缺陷,或人为阻占盲道,都不该让盲道只是成为摆设,应有关爱盲人的意识。因为全市有视力残疾5815人,其中市区592人,且呈上升之势。

  作者:董志浩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