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迎来首位港人个体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2 扬子晚报

  昨天,来自香港的李祖骐先生有幸成为南京第一个港人个体户,当他从鼓楼区工商局副局长林九强手中接过为期4年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时,十分兴奋。李先生是在17日向鼓楼区工商局提出正式申请的,该局特设“港澳同胞办证绿色通道”,仅用1天,他就拿到了营业“派司”。

  李先生说,几年前他曾在苏北投资建厂,那个时候先要在银行验资,要把钱从香港汇
过来,开账号,再提出企业申请,还要经过外经贸委的批准,“很烦、很烦”。

  从今年1月1日起,香港、澳门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在内地设立个体工商户,无需经过外资主管部门审批,只需由工商行政管理机构依照内地有关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予以登记即可。李先生从香港媒体得悉这一消息后,马上开始在内地寻觅开店地点,最终把目光投向南京。

  “我在国外和香港餐饮业做过多年,十分想在内地开设一个茶餐厅,我考察过,南京还没有一家港式茶餐厅,因此,我想把香港的茶餐厅经营理念带到南京来,并把国外和香港的新口味带给南京人。”现在,李先生在汉口西路开设的这家店已经开始装修,下个月初就可以开业了。他说:“如果成功的话,我会把消息告诉我的香港朋友们,他们肯定也会一批批地到南京来开店。”

  据悉,李先生是第二位来我省开店的港澳个体户,之前在今年2月,香港永久性居民高钧在常州拿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汪晓霞)坜拿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李先生,心情很不错。晓霞(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