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店主“做夹子”招来拳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3月16日,本报社会新闻版以一篇《血汗钱白日被抢小伙气急发“癔症”》为题报道了胜利路附近一商店遭五六名青年打砸,并被抢劫1万余元的“恶性”事件。然而,瑶海警方在经过30小时的详细调查审理后,却发现小伙报的是假案。

  昨天上午,记者在瑶海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采访时,该大队的金副队长讲述了案情:3月15日下午2点多钟,旅客方某在胜利路公用客运站附近一商店打公用电话,这时,店主黄
某以自己零钱过多,要找方某帮其换张整50元的,方某正好身上缺少零钱就答应了。谁知,方某数了一下换过来的零钱却只有49元,于是质问店主黄某怎么少了1元。黄某假装着重数了一遍,并补上了1元钱,但他却从中偷偷抽出三张5元的,然后不动声色地交给了方某。没想到,方某是个细心人,接过来并没有掉头就走,反而又数了一遍,发现少了15元,于是两人就吵起来,并开始推推搡搡。

  当天下午4点多钟,被骗的方某打电话叫过来几个朋友,怒气冲冲地来到了黄某开的小店,双方打了起来。混乱中,黄某持菜刀砍伤对方一人,并拨打110报了假警,说有人在他开的店里实施“抢劫”。

  瑶海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接手此案后,经过勘察,发觉案情并非如黄某所说的是“抢劫”,后警方在现场找到一位重要目击证人,证实是黄某店里的一个厨师在混乱中,捡了一个钱夹,里面有大量现金。为此,警方断定黄某报了“假案”,在经过对黄某和厨师的突审后,3月16日晚黄某承认报了假案,厨师也承认是他拿了钱,提供了伪证。

  目前,警方对嫌疑人黄某以伤害罪实行刑事拘留,对厨师江某实行治安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李磊 振东 金胜 陈治)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