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鼓励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贸易领域的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2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天津3月19日电(记者孟华、张梁)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日前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国际投资促进论坛上说,中国将加大吸引国外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贸易领域投资的力度。

  马秀红说,近年来,全球跨国直接投资呈现新的发展趋势。中国将紧紧把握这个机遇,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调整,加速产业升级,争取在参与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加深,跨国直接投资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世界各国包括发达国家在内,均在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制定有利于吸引跨国直接投资的政策,促进本国本地区经济持续增长。马秀红说,目前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贸易企业正在成为外商投资新的热点,中国将加大吸引高新技术产业、高附加值服务业及跨国公司在华设立研发中心的力度。同时,以提升企业自我创新能力为出发点,积极培育自主品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吸引外资和良好的创业环境。在吸引外资过程中,中国坚持走新兴工业化道路,不断优化出口产品结构。

  中国将根据跨国直接投资的新特点抓紧制定有效措施,承接跨国公司的外包业务,鼓励跨国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鼓励外国公司将更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业转入到中国。同时积极鼓励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参与跨国公司全球配套网络的合作;鼓励外商通过并购参与多种所有制企业的改组改造,优化存量资源的配置。鼓励外商进行风险投资,同时鼓励外商参与不良资产的重组与处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