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助阵爱心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50 黑龙江日报

  18日上午,风和日丽,春光明媚。在一家大型国际连锁企业开业庆典活动上,一个感人的场景让众多围观的市民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更令人诧异的是,从不出现在开业庆典活动上的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也来到现场。

  10时,在该店门前的大广场上,一个特别的开业庆典开始了。

  简单的商业情况及参加人员介绍后,一个和商业无关的内容步入主题:“今天,我们将在这里为5位失学女童提供教育生活援助,每人每年捐助5000元人民币,直至她们完成学业;同时我们会在店内设置‘知心姐姐’关怀热线,关注她们的成长过程;最重要的是,在她们达到法定年龄时,优先考虑到我们这里参加工作。”

  掌声响起,受援助的5个孩子在大家关爱的目光下走上台。“孩子,你几岁了?”杜宇新亲切地俯身问。“10岁。”“叫什么名字?”“陆平。”“今天高兴吗?”“高兴,我又可以上学了。”“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好好回报他们。”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开业前他们曾找到市领导希望他们能出席开业庆典活动,杜宇新当即表示,欢迎这样的大型国际企业来哈落户。“如果开业庆典不铺张奢华,不赠送礼物,而是搞些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我一定到场为你们助阵。”

  简单的仪式后,杜宇新握着该公司负责人的手说:“感谢你们这样热心于哈尔滨的慈善事业,你们这一行为,充分体现了你们的责任心和爱心,也为来哈投资企业做出了一个范例,开了一个好头。”杜宇新表示:“再有这样的开业庆典,我还参加。”(黑龙江日报)

  作者:戚泥莲 董云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