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刷信用卡应注意:不同银行不同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贷记卡刷得太方便让人不安》后续报道

  本报讯 (记者陈进容)一名客户在酒店使用贷记卡,不用出示身份证件,不输入密码就成功刷卡消费,这名客户担心,一旦别人拿了她的卡,也能随便透支。几天前本报报道了此事,银联方面反馈说,目前有多种信用卡,刷卡时的要求各不相同,而有些商家的服务人员并不清楚。

  据悉,按照各家银行的规定,持信用卡在特约商户刷卡消费时分为三种情况:一是持卡人须在签购单上签名,商户须核对是否与银行卡背面签名条上预留的签名相符。工行牡丹国际卡、农行金穗国际卡、中行中银国际卡、招商银行信用卡等需要这些手续。

  此外,持卡人必须同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在签购单上签名;商户要确认持卡人身份,并核对签名。工行牡丹贷记卡(单币种)、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以及各银行发行的准贷记卡等需要这种手续。

  同时,如持卡人在办理贷记卡时有预留消费密码,则需在刷卡时输入消费密码;商户须同时核对签名。建行贷记卡、兴业银行信用卡、光大银行阳光信用卡、中信STAR信用卡等需要这两道手续,如果没有预留消费密码,则在消费时凭签名确认。

  厦门银联的人士说,由于受理银行卡需要专业技能,为此厦门银联在商户发展过程中,一直注重对商户收银员的技能培训,2004年还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委托,成立了收银员职业技能鉴定站,专门负责对收银员职业技能的培训和鉴定。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