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深山找祖坟一睡不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救援人员深夜搜山2小时,抬下尸体

  本报讯 (蔡恺 苗得雨陈将来)清明节将至,同安人陈某和亲戚一起,到五显境内的虎头山寻找祖坟。结果不知为何竟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救援人员在夜晚的山中整整搜寻了2个多小时才找到当事人,但陈某最终还是抢救无效而死亡。

  3月18日晚上6时左右,有人报警说:四林村虎头山有人员因发生事故被困山上,急需救援。消防、公安、120等部门人员接到山上的求救信号后,马上赶到虎头山下。到达报警地点后,他们才发现原来事发地点并不是报警中所称的是在一处采石场内,而是在山里头,而且具体方位还无法描述清楚。各部门迅速成立抢险队进山抢救,不过,此时天色已经昏暗,而且虎头山山头众多,山路险峻复杂,抢险人员很难判断陈某等人的位置,他们只能在当地向导的引导下,借着手电筒灯光,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进行搜寻。

  当晚8点多,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发生意外的当事人。120急救人员当场对陈某进行抢救,不过,此时的陈某早已没有生命迹象了。消防人员只得抬着陈某的尸体返回。一开始没有担架,他们就利用帆布袋和木棍做成了简易的担架,把绑带套在自己的脖子上抬着担架下山。全体人员顺利返回山下时,已经是晚上11时了。

  据家属介绍,死者是于当天早上和亲戚一起到虎头山寻找祖坟,到了下午,他们终于找到了要找的坟墓,这时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了,便决定坐下来休息。可能就在这段时间,陈某出现了休克现象,不过,大家都以为他是疲劳过度睡着了,谁也没注意。等到大家清扫完杂草准备下山时,他们才发现陈某叫不醒,便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据了解,陈某有高血压病史。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