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说不清家住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38 新闻晚报

  这是一条小路,但附近的人却大多称呼它为弄堂。的确,它长不过200多米,路宽勉强可以供一辆车通过,而且路口没有指示路名的牌子。但就在这条路上,却挂着三种不同的门牌,有时就连住在这里的居民也说不清自己“身在何处”。

  居民:这条路叫三星路

  “这条路叫三星路,但从有路的那天开始,这里就没有过统一的路牌。”昨天,在小路深处,住在一幢老式民居里已有几十年的王老太对记者说。

  没有路牌对于常住这里的居民来说没什么,但对于初来乍到的人来说,想通过路名找对地方,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在2005年最新的上海市地图上,三星路是没有被标出的,只有找到杨浦区的地图,才能在平凉路和杭州路之间,看到这个名字。

  现场:一条路上三种门牌

  记者来回经过三星路两遍,注意到门牌有诸多不规范之处。

  在三星路靠近平凉路一侧的几家店面上没有铝牌,都是手写的“平凉路XX号”字样,有的地方还在字样后配上箭头,以示房屋的确切方位。

  经过一个垃圾站,路边出现了两排小店,在店门上也都没有统一制作的门牌,倒是有几家店主自制了“三星路XX号”的纸片贴在外面,大小、字体均不相同,而且号码也不连贯。询问得知,原本每家店外都有类似纸条,但纸门牌经不起“考验”,没过多久就不见了。“开始看到纸条掉了我们还去补上,后来就随它去了。”一家小店老板介绍说。

  走进三星路约一百米,是建设初级中学的大门,在铁门左侧,第一次出现了“三星路55号”的铝牌。

  随着不断前行,记者发现,刚才学校门上的那块铝牌竟成了三星路的绝唱,接下来的一片民居,大多是用粉笔写就的门牌号码,难得几家有铝牌的,写的也是“杭州路”。

  “两边马路的号码排不下了,就挤到了我们这里,虽然在一条小路上,但两边的几栋房子不属于三星路。”住在“杭州路521乙”的赵女士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户政科:整顿工作正在进行

  结束了对三星路的实地观察后,记者联系上了杨浦公安分局户政科,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为尽快解决小路上门牌不规范的情况,具体负责的同志此时正在外奔波。

  “像三星路这种门牌号不规范的小马路区内还有好几条,户政科上个星期开过专门会议,正逐条检查整顿,近期就会有明显改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采取的是市民反映和辖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一边靠市民的眼睛来确定目标,一边进行地毯式检查。

  “有些小路上门牌缺失由来已久,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主要是有的店家不愿意付制作铝牌的工本费造成的。”他表示,整顿工作需要一步一步进行,如果店主继续拒付门牌钱的话,就只能一查到底,让相关物业部门来支付了。

  作者:晚报记者杨帆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