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塑胶跑道基本无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01 北京日报

  大力提倡在校园内铺设使用

  本报讯(记者刘昊)持续了很久的关于“校园塑胶跑道是否存在有毒物质”的争论终于可以尘埃落定。北京市塑胶跑道毒性危害课题组昨天发布报告称,“校园塑胶跑道基本无害,全国大中小学校要继续大力提倡铺设塑胶跑道”。家长们可以放心地让自己的孩子在操场上驰骋活动了。

  据了解,2003年,有人提交了一篇论文,称“塑胶体育场地中含有TDI这种有毒物质,应尽快终止学校体育场地铺设塑胶跑道的做法”。当年底,市教委等部门组织了各方面专家进行分析论证和测试,最后作出调研报告。

  报告说,TDI主要用于聚氨酯铺装材料、防水材料等。游离的TDI确实含有较大毒性,但危害只产生在TDI的生产灌装车间里的生产过程中。在空气中TDI很快就会转化为无毒物质。铺装好的聚氨酯塑胶跑道一般2~3天,最多7天完全固化,不会引起人体中毒。

  但报告同时称,一些非专业施工队伍,为降低成本和便于施工,在施工中违规加入一些稀释剂、或伪劣的催化剂等,会使塑胶跑道出现含铅量高,存在有毒的可能性。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