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技能型大学生就业岗位好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27 中国宁波网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张冶红王辰

  宁波晚报讯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许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是“来了就能用”。正是冲着这,我市不少高校开始调整教学重心。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但甬城一些注重技能培训的高校,其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都相当乐观。昨天上午,记者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目前,两高校05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均已“大头朝上”。

  宁职院和浙工商职院都非常重视技能培训和实践操作,学院要求学生“与社会零距离、与岗位零适应期”。前些天,记者在浙工商职院见识了该院一年一度的“技能运动会”,在现场,营销系的同学与校外数十家商家同台“打擂”。为培养技能型人才,浙工商职院每个专业都设置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如该院的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7位成员中有6位来自企业,其中包括雅戈尔集团和洛兹集团的高层领导。同时,学院加强与企业多层次合作,学院所属的6个系都以不同的方式与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而在甬城高校中首辟“大学生创业街”的宁职院,从建院开始,就先后创立了“学工交替”、“项目化教学”、“学生自主创业”、“师生合作研发”、“2+1”订单式培养等产学研结合教学模式。去年12月,全国首家产学研合作教育实验基地和北京教科院的首个高职教育研究基地落户该校。我国最大的塑机生产基地———海天塑机,非常认同宁职院这一人才培养模式,并与学院合作进行“订单式”培养。

  技能型大学生受到了用人单位大力欢迎。浙工商职院工商管理系自年初以来,至少有30多家单位慕名“求购”毕业生。由于供不应求,像宁波双叶奶业、中国铁通等一些用人单位,甚至“预订”2006届毕业生。

  宁职院至今已经顺利送出三届毕业生,大多数学生还没有毕业,就被企业提前预订。企业对该院毕业生的评价满意率达95%以上。像海天塑机,2002年招收了20多名毕业生后,对宁职院毕业生的职业技能深感满意。此后,该企业每年来校举行专场招聘会,共招收了近300名优秀毕业生。截至2004年11月,学院04届毕业生,有98.7%的学生落实就业单位。而05届毕业生的就业势头更胜往昔,其中机电专业毕业生已100%落实单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