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烧友”偷走乐器 网上销赃遭败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07 新民晚报

  一外企销售员盗取公司音乐器材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提起公诉

  懂艺术的大学生如愿进入一家外企做了音乐器材销售员,但他的艺术细胞终究抵挡不住“发烧级”诱惑,利用职务之便,把外商参展的名品电吉他、电贝司搬回了家,继而“挂”在网上赚大钱。前天,浦东新区检察院对被告人李进提起公诉,以涉嫌职务侵占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展会垂涎“宝贝”

  李进现年32岁,原籍安徽宿松县,大学文化,去年9月13日进入本市一外资公司担任市场销售员。去年10月20日至23日,该公司参加音乐器材展览会,该公司参展的展品有电吉他、电贝司、效果器和拾音器等音乐器材。其中,一把电吉它和一把电贝司价格昂贵,是该公司在中国境内的孤品。在展览会期间,公司委派李进负责销售工作。

  由于毕业于艺术学院,李进对那把名品电吉他和电贝司产生了“浓厚兴趣”。展会结束撤展时,乘公司其他员工不注意,他就把这两个“宝贝”和其他展品藏到自己家中。第二天,李进向公司申请辞职,主动“炒”了外国老板的“鱿鱼”。

  网上寻找“知音”

  闲在暂住地的李进,整天拨弄这些“宝贝”乐器吹拉弹唱。不久,他开始担心原公司会为丢失展品器材而寻上门来。李进索性盘算着早点把它们卖个大价钱。

  11月上旬,李进把在展会上“拿”的器材和配件都带在身边,只身去了趟北京。他找到原公司的一家客户,“销售”了一把电吉他和十多个配件,得款近2万元。由于那两件“宝贝”价格奇贵,客户虽然爱不释手,但还是不敢问津。

  回到上海后,李进终于想出了出售他的名品电吉他的一个好办法:挂在网上销售。于是,在某个乐器专业网站上,频频出现有人出售名品电吉他的叫卖声。李进在报出令人咋舌的价位时,为了使网民了解贵重商品货真价实,还特意附上了可以“点击放大”的商品图片,希望有意者给他发电子邮件进行交易联系。

  “爱乐大师”被捕

  案发公司参展的展品失踪,一度受到公司管理层的追查。李进若无其事跳槽走了,却让参加展会的公司保管员等员工背了“黑锅”。

  无独有偶,12月初的一天中午,案发公司的一名保管员在这个网站上浏览时,看到了化名“爱乐大师”的人兜售电吉他的帖子。他点击放大电吉他图片,顿时惊得张开了嘴巴:网上销售的两件商品,正是自己公司前不久丢失的会展展品。

  保管员马上打电话叫来同事,商量怎么办。3人确定公司会展的展品被“爱乐大师”偷了,于是他们在网上与“爱乐大师”联系,得知此人在上海,就约定下午1时在太平洋百货碰头。

  李进准时赴约,没料却与过去3个同事撞了个满怀。李满脸尴尬,不顾同事要其把事情讲讲清楚,执意走掉。保管员忿忿不平,立即打电话给公司,公司随即报案。12月26日,浦东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进抓获归案。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杨积林丁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