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西湖情人岛边外校女生投湖自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华南理工大学西湖,这名轻生女孩疑为情所困

  本报讯记者李春日韦、王α,新快报记者张亮摄影报道:昨日清晨,华南理工大学著名的“拍拖胜地”西湖内浮出一具女尸,大批警员接报到场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死者是广州地区某高校二级学院的学生,21岁左右,来到华工寻男友,最后却走上不归路。

  深夜徘徊湖边次日浮尸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报来到华工,看到警察已将通往西湖湖心岛的唯一通路“白桥”封锁,多名警察正在岛内调查,死者尸体被罩上了白布。

  西湖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早上7时30分左右,西湖鱼塘的承包人发现了尸体,并用小船打捞上来。法医说,这位姑娘是昨晚8点钟左右死的,年龄约21岁。”他还称,法医在尸体上没有发现伤口及搏斗痕迹,有可能是自杀。当记者问封锁现场的校卫死者是否华工学生时,他说:“不是本校生!”在记者追问下校卫透露:“在现场发现了她的遗书,上面写明她不是本校学生,具体是哪里的不便透露。”
华南理工大学西湖情人岛边外校女生投湖自尽(图)
图:昨天上午,停止了呼吸的女孩(白圈内)静静地躺在西湖边。

  几名围观的学生说,前一天晚上10时许,他们看到过一名女子在小岛上来回徘徊,不想次日一早上就出了事。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遗书的真实性以及真正的死因还未获证实。

  遗书透露为何在此自尽

  目击者李小姐告诉记者:“我早上8点钟路过这里时,尸体已被打捞上来,警察也赶到了现场。当时尸体未见腐烂,那个女孩身材匀称,身高1.6米左右,穿着红色衣服和牛仔裤。”李小姐又说:“死者的遗书是用华工的信纸写的,已被警察拿走,书上称自己是某大学的女生,并留下了家人的联系方式,请求发现尸体的人能与之联系。遗书上还解释自己之所以选择在此自尽是因为‘认识’华南理工大学的一个男生,但没有透露男生的其他信息。”

  目击者丁先生说:“17日晚上8点多钟,我正好路过这里,当时还看见有好几对情侣在岛上聊天。这个小岛名为金银岛,我们(学生)都称之为情人岛,每天晚上都有不少情侣在此幽会。”

  昨天上午10时许,警察和法医离开了现场。其后不久,尸体被运走,封锁也被解除。

  记者随后与华南理工大学校方取得了联系,保卫处的罗处长告诉记者:“我们上午一接到报案,便立即通知公安部门处理。但由于死者并不是本校学生,案情细节不便透露。”(报料人关先生,三等奖100元)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