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气象局“开放日”受市民热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放弃“叹早茶” 赶搭“气象车”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柯黎明、通讯员贾天清、杨绮薇报道:尽管已是第六年举行气象局开放日,但市民热情不减。上午8点刚过,广州市福今路广东省气象局大院已被挤得水泄不通。气象台不得不提早大半个小时开放。一个上午,就接待了近8000市民。

  本月23日,是第45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天气、气候、水和可持续发展”,全省各地的气象台(站)将同时对外开放,以满足人们对气象知识和观测手段的好奇心。今天上午9时至下午1时,省气象局、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开出”了一趟趟“气象科技班车”,数以千计的羊城百姓纷纷从四面八方来“赶乘”,亲眼目睹气象预报制作的全过程,了解全球气象资料的收集处理,浏览气象卫星云图的接收过程,参观12121监控平台和手机天气短信平台,愉快地当一次天气预报节目中的“气象先生”、“气象小姐”,亲手撩开气象的神秘面纱。

  家住荔湾区的肖老伯告诉记者,7点钟就和三位亲戚赶来了,今天不喝早茶了。在排队等候参观时,“眼尖”的肖伯一眼就认出首席预报员黄忠,马上“逮”住他来拍照。来自白云区的张女士也一早带着儿子过来,“让孩子实地了解点气象知识,对开阔其视野有好处。”
省气象局“开放日”受市民热捧(图)
图:和气象仪器来个亲密接触。本报记者 何奔/摄

  今年,广东省气象局首次公开招募“气象之友”,引来了热烈响应。局领导还专门为目前广东唯一的气象志愿者、72岁高龄的卢铁军老人赠送一套气象观测仪器,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能像他一样关注气象。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