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急踏春 各大公园游人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9:41 法制晚报
急踏春 各大公园游人满(图)
图为游人乘坐什刹海游船。 摄/林晖

  气温回升 周末天气晴好 憋了一冬 朋友家人齐出动 春意未浓人气浓———

  各大公园游客普遍有大幅增长

  今天上午,数千人如潮般涌进玉渊潭公园踏春,据园内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的客流中年轻人明显增多,特别是一些学校的学生也都到公园来春游。

  一位张先生表示,自己是某公司白领,平时工作比较忙,因此趁着周末天气好专门和朋友一起出来踏春。公园里新近出现的鸳鸯也成为吸引游人的原因之一,许多人是专程赶来喂食鸳鸯的。

  上午8时许,记者在八大处公园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已经停满了车。早上8时20分,十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聚集在公园门口。一位年轻人介绍,他们是首都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十几名同学相约来到八大处公园春游。

  公园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晨5时30分开门到上午10时许,客流量已经达到1万人左右,是平时的5倍。

  今天上午9时30分,颐和园正门前有大批游客排着队验票进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游客特别多,她在不到半个小时内就收了96张票,是往常的3倍左右。

  记者看到,游人都换上了轻便的春装,手持相机和DV拍照留念。一位北京的游客说,前两天刮风,今天是周末,有时间带着孩子出来踏春。

  野三坡200人春游又植树

  本报讯今早7时,王先生与爱人带着孩子丁丁,一起从朝阳公园出发到野三坡去春游。与以往春游不同,这次还要去植树。

  王先生一家参加的是由旅行社组织的“春游—植树旅游团”。据该旅行社的导游李小姐介绍,从本周一开始推出这个旅游团后,已有200多人参加了这个活动。

  什刹海游人急“下海”

  本报讯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什刹海看到,踏春的游人比往日多。

  水面上游船载着游客伴着野鸭在后海上滑过。“游船昨天开始下水,8条船共接待中外游客20多人。”游船码头负责人曲师傅介绍,15℃最适宜游人上船游玩。

  专家提醒:外出注意多饮水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目前天气干燥,因此外出游玩时要格外注意多饮水,及时补充身体水分。到郊区游玩的市民,还要注意安全用火。

  晴朗的天气,暖暖的太阳,让憋了一冬的人真正感受到春天来了。而这样一个好天气又赶在周末,记者一早赶到各个公园,发现踏春的人已经等不及了。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谢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