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亮马河出现死甲鱼 工作人员提醒勿食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9:42 法制晚报
北京亮马河出现死甲鱼工作人员提醒勿食用(图)
死去的甲鱼令人触目惊心 摄/记者叶慧

  本报讯 亮马河河道上惊现数十只死甲鱼!今天早上,记者再次来到亮马河南路河段,发现昨天“洒”在河沿上的死甲鱼已被清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亮马河南路河段,看到水面的杂草层中漂着几只死甲鱼。在河道边摆着41只死的甲鱼,小的有五六厘米长,最大的有20厘米长,肚皮翻白,且有红点。常在河边遛狗的马女士说,这些甲鱼是前两天开始死的,看着特别可惜,不知道这河水到底怎么回事。朝阳区河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说,这条河是不适合养鱼的,这些甲鱼都是以前别人拿来这里放生的。

  “冬天甲鱼被冰封在河底,有可能是水下寒冷,水底氧气不足,一冷一热的气候,造成了甲鱼的死亡,现在天气暖和,河面的冰层开化了,甲鱼也陆续漂在河面。这些天我们在清理开化的河面时才发现,并将甲鱼打捞上岸的。”这位工作人员提醒附近居民:“如果这些甲鱼不死,最好也不要打捞食用。”

  作者:叶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