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省首例兄弟间活体捐肾手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19日电(吴日明、胡忠民)湖南省首例兄弟间活体捐肾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功完成。捐肾者是来自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一个41岁的普通农民张泽辉,受捐者是他36岁的弟弟——靖州电力公司职工张小明。

  10年前张小明患慢性肾炎后,肾功能不全。随着时间推移,张小明的病情一天天恶化,逐渐进入慢性肾功能不全晚期(尿毒症期)了,生命只能靠透析来维持。为了挽救弟弟
的生命,张小明的大哥、二哥做了捐肾前的检查,结果是二哥的血型与小弟的血型相同,更适合捐献条件。

  3月17日上午,张小明和二哥张泽辉被推进手术室。经过近两个小时精心手术,哥哥张泽辉的肾脏成功地长到了弟弟张小明身上并发挥功能,手术圆满成功。到下午5时兄弟俩都已完全清醒,生命体征正常平稳。

  据医院肾移植科主任彭龙开教授介绍,亲属间活体器官捐献从配型、手术时间选择、缩短供体缺血,提高移植成功率、减轻术后排斥和植入器官功能恢复等方面都十分有利,但是在国内亲属间活体肾捐献比例并不高,只占整个肾移植手术的1%,而兄弟间活体捐献就更少。此例手术在湖南还是首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