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直播戒毒过程惹争议 网民部分鼓励部分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44 新华网

  昨日(3月18日)中午12时起,通过网络直播戒毒过程的卢步辉开始第三天的日程,进入聊天室的人大多是询问卢步辉现在状况,以及给他鼓励的。不过也有人质疑卢步辉复吸的真实性,甚至怀疑他想继续炒作自己。

  昨日下午2时,摄像头前,卢步辉唱了一首他改写歌词的囚歌,有网友表扬他唱得不错,卢步辉很高兴,还转过头跟刚进来的医生说,“可惜我听不到自己的声音通过网络是什么
样。”

  谈到复吸理由,卢步辉流利地说,由于自己公开戒毒经历后,被女友离弃、见工无一次成功、被整个社会放弃的经历,他只是想“做一个敢说真话的吸毒者”,而说真话后没人相信他让他很绝望,因此才会走上复吸道路。

  今天是卢步辉34岁的生日,他兴奋地说,自己之前出版“流产”的书,今年5月将会正式出版,出版社老总将带着出版合同来看他,“不知道有没有安排你们来?”他问在场的记者。

  疑问一:是否真的复吸?

  昨日卢步辉卷起裤脚给记者看小腿后部注射的痕迹,说是他今年复吸时留下的,他说自己后来发现右小腿有一块肌肉硬了,心里有些害怕,便不敢再注射,改用烫吸。

  白云自愿戒毒中心给卢步辉制定的治疗计划日程上,从3月16日开始,第一星期每天要接受肺部抗感染治疗,每天还要服四次中药。

  戒毒一科主任黄圣军介绍,卢步辉刚到中心时,每天都咳嗽得“好像要把肺咳出来”,咳嗽是由于肺部感染,是吸毒后的合并症之一,此外他还有流眼泪、打哈欠、出虚汗等症状。一周后,卢步辉将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调理阶段,服药成分将有所改变。

  疑问二:是否想炒作自己?

  卢步辉对于这个问题很熟练地反驳:吸过毒的人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连基本的欲望都没有,我没必要博回一些名利。我希望我的现身说法能让人永远不要去碰毒品。

  医生:他说的多做的少为卢步辉做心理治疗的心理咨询师李凌说,卢步辉存在较严重的心理缺失,现在的心理治疗主要促使他增加责任感。

  他在语言和文字上的表达非常丰富,但责任感不足,也就是说的多、做的少。尽管卢步辉反复强调自己禁毒的责任和戒毒的决心,在他内心深处对自己说的话认可的程度却是未知数。(记者石磊)(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