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厅黑手伸向学生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1:54 三秦都市报

  “太害人了,来西安上学,却迷恋上了动物乐园赌博机,有名学生上学期输了3700元,这学期又输了1400元,学费都没了,搞得我们很头疼……”近日来不断有家长、老师向本报反映在西安市凤城四路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门斜对面有两家赌博游戏厅引诱该校学生参赌,许多学生都已经陷了进去。本报派出多名记者对该处的两家赌博游戏厅进行了多次暗访,暗访发现开在这所学校对面的两家赌博游戏厅内主要“光临”的多是学生。

  赌厅里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居多

  3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凤城四路陕西交通职业学院北门斜对面,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两家赌博游戏厅,大门挂着厚厚的棉门帘,在门口有几个中年男子警惕地注视着路人。

  记者走进其中一家赌博厅,只见里面乌烟瘴气,有50多名赌徒都围坐在赌机旁,大厅里摆着几十台ATT赌博机和扑克游戏机,5台“动物乐园”赌博机被放在大厅中间,一些人在这里玩得正起劲。厅里的男男女女手拿许多面额不等的钞票,正围在“动物乐园”前聚精会神注视着旋转的狮子、熊、猴子及兔子,口中还不停地喊着自己所押的动物名字。墙上还贴着多种鼓励赌博的奖励办法。

  这些赌徒们一个个全神贯注,玩得很疯狂。记者身边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先后买了二三百元钱的游戏币,但不到半个小时就被赌机“洗劫一空”,旁边一位小青年对记者说:“今天点子背,半天时间千把块就没了,气死人了。”另一个中年男子一边很兴奋地按着按键押注,一边狠狠地吸烟。转盘中的“动物们”转了一圈停下来,他悻悻地扔了烟头,掏出100元喊道:“买牌子。”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子麻利地收钱、递牌子。“动物们”又转起来了。

  记者注意到,这家赌厅的机子分为“1角机”和“1元机”两种。也许是老板“薄利多销”的经营策略起到了效果,来这里玩的人除了中年人外,还有很多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也坐在“动物乐园”旁参与赌局。

  记者看到几个学生模样的小伙进门后,老板笑嘻嘻地说:“小帅哥们今天又来了呀。”其中一个年轻人说:“来一次就得把一个月的生活费送给你。”另一个赌机旁坐的两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一边叫骂着自己的手气不好,一边拍打着机子。

  一次可以下注 1000元

  记者随后又来到距那家赌博厅仅三店之隔的另一家赌厅,这里赌博的场面更是令记者惊讶。刚进大门就听到一阵吆喝和叫骂声,几十名赌徒赌得如火如荼。记者发现,在这家赌厅除了有6台“动物乐园”和十几台扑克赌博机外,还有一组吹球机。在吹球机旁有三十几名赌徒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记者看到一位女服务员站在机器中间不停地喊:“快下注快下注,还有没有下好的请离手。”此时有许多人把100元、50元、10元的筹码迅速放到桌面的方格里。旁边的一个年轻人告诉记者这种游戏更刺激,一次输赢都在上百元,有时甚至数千元。墙上贴的游戏规则和奖励办法注明一次下注可以下1000元。记者看到有个年轻人不到半小时就输了900元。

  许多学生沉溺其中不能自拔

  陕西交通职业学院的陈老师告诉记者,他们班有一名学生前几天来向他借1400元钱,在他再三追问下那名学生才向他说了实话,原来该学生在学校对面的赌厅把从家里带的生活费全输光了。那名学生上学期就输了3700元,这次是把自己开学带来的1000多元生活费又一次输光了,不敢告诉家里人所以来向他求助。陈老师说:那学生去年在学驾驶的时候,开车出了一点事,要给人家赔钱,向同学借了几千元钱。正在为如何还这笔钱发愁的时候,他的一个同学告诉他学校对面有个赌厅可以去试试运气,他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那家赌厅去玩,刚开始他还赢了几百元,他想靠这就可以早早还完欠债,谁知越陷越深,欠人家的钱没还上又输了3700元。最后家里人知道了赶来西安,他妈妈流着眼泪让他跪了一夜,他也向家里人保证他再也不去那了,并向家里人和老师写了保证书。谁知他这学期又去了那里一下子就输了1400多元,连生活费都输完了。他来借钱的时候哭了,他说他也不想去那里,他知道那是骗人的,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每次就差那么一点就赢了……“那是一个好孩子,家里条件不好,谁知却沉溺其中不能自拔。看到这些我很心痛。”陈老师难过地说。

  陈老师告诉记者在他们学校还有很多学生在学校对面的这两家赌厅赌博,仅他所知就有二十几名学生经常去那玩,其中有一个同学上学期输掉了六七千元。“这都是父母的血汗钱啊!”陈老师最后痛心地对记者说。

  文 实习记者 张军建 苗嘉诚 本报记者 马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