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芯电表”暗藏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2:13 新京报

  推荐专题:

  石景山工商分局提醒市民当心中招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通讯员胡朝英)前天,一伙人在阜石路一建材城正交易一批伪劣电表时,被石景山工商、公安、质监等部门一举查获。

  在市场内销售这种电表的店主告诉执法人员,他从王某那儿以每块13.5元的价格买回再向外卖二三十元。

  据工商人员介绍,正品电表市场价为每块60元左右,十几元的电表大都是不法商贩在各废品回收站以三元左右价格收购的废电表。他们利用换壳、翻新等手段加工后再次流入市场重复使用。

  在检查中还发现,为了迎合“特殊顾客”的需求,不法商贩还为电表装上一个“小机关”,想让它快它就快,想让它慢它就慢。慢表用来自己偷电,快表则专为一些从事房屋出租的“黑心房东”准备———利用总表和单表之间的差额,让房客多交电费。

  工商人员提醒市民,“黑芯电表”易埋下极大的火灾隐患,切勿图一时便宜购买,另外入住出租房时最好仔细核算电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