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鸟巢”防水材料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35 北京青年报
“鸟巢”防水材料下线(图)
工人正在搬运“鸟巢”沥青防水卷材摄影/赵晶

  本报讯昨天16点08分,在轰隆隆的机器轰鸣中,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防水材料———弹性体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第一卷在顺义东方雨虹生产车间下线。这也意味着备受关注的鸟巢工程即将开始破土动工。

  第一卷鸟巢防水材料刚一下线,工人们就给贴上两个标签,一个是合格证,另一个是该卷产品的文字介绍。记者看到,合格证上有“国家体育场”字样,编号为000001。五分钟后,披着大红花的000001号就被中国防水博物馆收藏。记者在产品介绍上获悉,收藏的这卷材料面积为10平方米。

  据悉,鸟巢工程的防水面积约11万平方米,工程的防水材料主要是沥青防水卷材,整个防水层将全部由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包工包料完成。鸟巢工程的防水面积投资约千余万元。记者了解到,鸟巢工程的防水材料,在目前即将完工的奥运会游泳馆水立方中也将被使用。

  鸟巢工程防水材料000001号被安放在中国防水博物馆一号近现代展厅,这里的展品还有煤沥青、石油沥青、纸胎油毡三毡四的做法等。作为目前世界唯一一家关于防水技术发展的博物馆,中国防水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包括从山顶洞人遗址、故宫等防水技术及实物,到我国改革开放后的现代化防水技术和实物等。

  “博物馆馆品的收藏,体现了历史,充分展现了我国防水技术发展进步的脉络。”参与博物馆馆品组织工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田凤兰说,“每一个收藏品,都代表着我国那个时代防水生产技术的最高水平。”

  作者:邓兴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