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左手骨折忍痛擒获盗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17 深圳商报

  民警左手骨折忍痛擒获盗车贼

  皇岗公园过路群众见义勇为当场捉住抢劫手机歹徒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吴周伟韩瑞周榕)17日16时许,当几名盗车贼以为可以将偷来的面包车脱手时,没想到“买主”竟是龙岗民警。结果民警当场将3名盗车犯
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被盗白色金杯面包车一辆。

  3月16日23时许,温先生驾驶金杯面包车来到龙岗区横岗松柏路一间花店门前,锁上车后下去办事。等他办完事出来一看,汽车已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龙岗公安分局横岗派出所所长徐志锋立即命令刑侦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同时加强重点路段的蹲点伏击。

  当天下午,从龙岗派出所传来消息,龙岗派出所在查办另一起案件时获悉,有一伙福建人正要卖一辆面包车。面包车的外形特征与温先生的被盗车十分吻合。

  当晚,龙岗所民警小罗与这伙人进行了联系,证实此车正是16日晚从横岗松柏路偷走的面包车。为了将人赃俱获,专案组继续与嫌疑人周旋,并取得了他们的信任。

  17日下午,狡猾的盗车贼几易看车地点,最后将“买主”带到东莞凤岗的一个偏僻小巷里,专案组民警分乘两辆汽车紧跟不放,发现被盗车赫然停放于此。

  警方立即实施抓捕方案。民警陈鹏紧紧抓住嫌疑人林某,林某拚命反抗,致使陈鹏左手骨折,但陈鹏忍住剧痛将歹徒按在地上不放。经过一番追逐搏斗,最终3名犯罪嫌疑人束手就擒。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又讯】(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江晓蚕实习生周辉)三歹徒抢劫手机后被事主擒住一人,逃脱的两人两次返回想救走同伙,其中一人被过路群众扭送到派出所。昨日,市民梁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戏剧性的捉贼经过。

  梁先生介绍,16日20时20分左右,他路过皇岗公园门口,看到一个男青年正紧紧抓住一个穿黑色T恤的青年男子,旁边的女青年正跟路人和公园保安解释事情经过。

  据女青年介绍,她和男朋友在公园里聊天时,突然来了3名男子,其中穿黑T恤的男子一把抱住男友,另两人把她男友的手机夺走。她男友一把就抱住那穿黑T恤的男子。

  就在青年男女和穿黑T恤的男子各执一词时,一名穿夹克和一名穿白色衬衫的男子突然扒开围观的群众,两人伸手将那穿黑T恤的男青年一把夺走。这时女青年指着来“抢”人的两名男子说:“就是他们抢的手机!他们是一伙的!”话音刚落,那穿黑T恤的男子已经挣脱跑了,被抢的事主一把又抓住了跑得比较慢的穿白色衬衫的男子。

  梁先生说,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围观的群众和保安知道了谁是事主谁是小偷。就在这时,跑出去10来米的两名男子又突然闯进人群,企图把白衬衫男子从群众手里“抢”走,群众纷纷伸手把黑T恤青年抓住。20时35分,黑T恤男子被扭送到公园管理处。

  昨天,记者从辖区派出所证实,皇岗公园里的歹徒已经被警方拘留。(报料人梁先生获报料奖100元)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吴周伟韩瑞周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