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越洋底片凝聚深情 一名SOS村女孩与库廷的父女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09 水母网

  水母网3月20日讯由于没有可以冲洗洋胶卷的照像馆,烟台SOS儿童村6号家庭的妈妈丁玉敏一直在为两卷越洋底片发愁:这是她在西藏SOS儿童村工作的女儿李华留下的,年前,她委托妈妈一定把相片洗出来,因为这在丁妈妈家看到了这个椭圆型底座的胶卷。丁妈妈说,多年来,库廷像对待亲生女儿一样,关心着李华,结下了深厚的父女情。

  李华是个孤儿,1988年4月被送到烟台SOS儿童村。1993年,库廷主席来华访问,就读
福山格迈纳尔中学的李华身披彩带迎接他,李华用生疏的英语大方地与库廷交谈,在库廷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98年,在库廷的帮助下,李华顺利进入英国剑桥语言学院学习,成为当年中国唯一出国进修的儿童村孩子。一年后,库廷主席为了进一步培养她,又将她安排到印度学习“助养”知识。

  2000年9月,学业有成的李华征求库廷主席的意见后,来到西藏拉萨SOS儿童村,从事翻译工作。2004年9月,库廷再次安排她到英国“剑桥”进修“助养”专业,趁着这个机会,李华赶往奥地利看望了库廷,并用库廷赠送的照像机拍摄了很多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李华和库廷主席经常通信,李华称自己是女儿,库廷也像父亲一样时刻关心着这个异国的孩子。”丁妈妈说,李华的愿望是像库廷主席一样,将自己奉献给SOS儿童村事业,为更多的孤儿献出爱心。

  昨天,记者几经辗转,帮助丁妈妈找到了专业的照像馆,将胶卷冲洗出来,终于圆了李华的心愿。

  (记者赵蓓蓓 摄影武前才 实习生孙金霞)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