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与爸妈没有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14岁少年为何会拔刀伤人,是怎样的生活、成长环境使其走到这一步?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小志。他如果不是戴着手铐,单从那张俊秀、单纯的脸上无法让人与持刀伤人致死联系起来。而小志一张口说话,却透露着与他这个年龄不符的成熟。

  整个对话过程,小志都低着头。

  记者:事情发展到今天,你害怕吗,后悔吗?

  小志:很怕,也很后悔,可后悔也没有用了。

  记者:你当初为什么会用刀子捅刘某?

  小志:刘某春节的时候打断了我的胳膊,那天(3月17日)还说要废了我,我只是想教训他一下,让他以后不敢再欺负我。(说话时,低着头的小志狠狠地咬了咬嘴唇)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刘某死了?

  小志:第二天(3月18日)中午,同学打电话告诉我的,我一听觉得不可能,我当时捅在他腿上,并不想弄死他。

  记者:你平时零花钱谁给你呢?

  小志:我奶奶、姑姑。(嘴角有些抽动)

  记者:奶奶、姑姑疼你不?

  小志:疼。(说完的瞬间,大滴大滴的眼泪从小志眼睛里掉了出来)你们不要问这个了,不要问。我做的事情与他们没有关系,都是我一个人做的,不要找他们,找我就对了。(沉默)

  记者:你爸妈每年回来看你吗,与他们的感情怎么样?

  小志:一年回来一次吧,我与他们呆不到一起,与他们没有感情,从我出生一个月开始,他们就把我扔给爷爷、奶奶了。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不上学的,平时都干些什么?

  小志:两年前上完小学就不上了,我现在正学画画呢。

  记者:怎么想学画画了呢,你爱好画画?

  小志:长大了给自己找个出路呗,总不能啥也不学……我正学油画,可以直接上色……

  记者:那你可要坚持住啊,不管到了哪都要继续学。

  小志:我会的。

  在记者的要求下,小志给记者画了一幅素描。画的时候,小志每下一笔都很轻巧。画虽然很简单,他画得很认真,像在完成一份作业。

  本报记者 东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